儿童乳牙滞留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方法

2015-07-30  | 乳牙 滞留 恒牙 

  乳牙滞留,是指继承恒牙已经萌出,未能按时脱落的乳牙。或者恒牙未萌出,保留在恒牙列中的乳牙。儿童乳牙滞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给宝宝带来疾病的风险。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儿童乳牙滞留呢?

  导致儿童乳牙滞留的原因

  1. 儿童乳牙龋齿严重

  现在很多宝宝由于饮食方面不注意,很小的时候就得了龋齿。由于家长没有充分重视,并未得到及时治疗,以至于儿童乳牙到了脱落的时间仍不脱落。这样就阻碍了恒牙的生长,长此以往还会影响宝宝面部的正常发育。

  2. 儿童饮食结构太过精细

  经常吃精细的食物对孩子来说也不是好事,因为精细的食物不能够发挥牙齿的生理性刺激。要知道,正常的咀嚼能够促进乳牙牙根的生长发育以及自然吸收和掉落。宝宝长期吃精细食物,牙齿就不能够如期脱落,这样就容易出现儿童乳牙滞留的现象了。

  预防儿童乳牙滞留的方法

  1. 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

  一般两个月左右检查一次。如果平时发现宝宝乳牙颜色晦暗,或者是出现龋齿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大意。

  2. 纠正宝宝的不良习惯

  比如说啃手指,咬铅笔等等不良习惯,都会导致宝宝的牙齿发育不良。可诱发牙间隙变宽,牙齿倾斜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影响宝宝的面部发育。当然也容易引起儿童乳牙滞留。

  3. 培养宝宝的良好饮食习惯

  现在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家长们对孩子都非常娇惯,经常买零食或者是别的东西给宝宝吃,这样宝宝正常吃饭的时间就少了。如果宝宝经常摄入甜食或者是饮料也会很容易引起龋齿,从而影响牙齿的正常拖缓,导致儿童乳牙滞留。

  4. 教育宝宝养成刷牙漱口的好习惯

  在宝宝长牙之后就要有意识地给宝宝养成刷牙漱口的习惯,尤其是吃饭和吃甜食之后,一定要为宝宝进行牙齿清理。如果宝宝的牙齿还比较稀疏,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来为宝宝清理。等宝宝大一点之后再教他们自己刷牙,这样就能有效防止儿童乳牙滞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乳牙滞留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方法》摘要:发育。 2. 儿童饮食结构太过精细 经常吃精细的食物对孩子来说也不是好事,因为精细的食物不能够发挥牙齿的生理性刺激。要知道,正常的咀嚼能够促进乳牙牙根的生长发育以及自然吸收和掉落。宝宝长期吃精细食物,牙齿...
相关文章什么是乳牙滞留?导致儿童牙齿萌出不正常的原因?
什么叫乳牙迟萌?引起乳牙迟萌的原因有哪些对滞留的乳牙绝不能手软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