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课外阅读 长竿入城

2015-07-29  | 鲁国 进得 大悟 

  在春秋时期的鲁国,有一个人从城郊砍了一根长竹竿,要带进城里去。

  当他竖着拿着长竹竿走到城门的时候,发现长竹竿比城门高,竖着拿进不去,于是换了个方向,横着拿,结果横着拿竹竿比城门宽,也进不去。

  这个人站在城门面前正不知如何是好,这时,一个老头走了过来,看了看拿着竹竿这个人,说:“我这个老头哇,没读过多少书,识不得几个字,也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我毕竟活了六七十年了,有些人生经验。年轻人呀,当解决问题时,如果一个方法行不通,我们应该换个思维方式。”

  那个拿着竹竿的人不知道这个老头到底要说什么,只是很疑惑地看着他。

  老头接着说:“你看,你横着拿竹竿进不了城门,竖着拿竹竿也进不了城门,那为什么不换个思维方式,将长竹竿截成一节一节的短竹竿,这样不就进得去了吗?”

  拿着竹竿的人听后恍然大悟,就真的按照老头说的将竹竿截断了。他非常感谢老头帮自己解决了这个难题。

  当这个人把截断了的竹竿拿回家时,却被他爹骂了一顿。原来,他爹叫他到城外去砍一根长竹竿回来做鱼竿。但现在他带回来的截断的竹竿只能当柴火烧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课外阅读 长竿入城》摘要:是很疑惑地看着他。 老头接着说:你看,你横着拿竹竿进不了城门,竖着拿竹竿也进不了城门,那为什么不换个思维方式,将长竹竿截成一节一节的短竹竿,这样不就进得去了吗? 拿着竹竿的人听后恍然大悟,就真的按照老头...
相关文章加强孩子课外阅读势在必行新理念下的低年级课外阅读指导
拓宽识字途径  培养阅读兴趣课外阅读总设计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