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乘电梯时必须了解的安全须知

2015-07-28  | 扶梯 电梯 孩子 

  7月26日上午10点,在荆州沙市安良百货商场发生了一场“电梯吃人”事件,一名妈妈带着儿子搭乘商场内手扶电梯,当他们踏上电梯顶部接近楼层的踏板时,踏板瞬间裂开,掉落,形成空洞。妈妈瞬间跌入空洞中,在那一瞬间,这位女子迅速把孩子往安全地带推了一把,小男孩被一名营业员拉住了,但妈妈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过程仅9秒。

带孩子乘电梯时必须了解的安全须知

  这位母亲的牺牲将“电梯安全”推到了风口浪尖,无数家长在惋惜的同时不禁捏了一把冷汗。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电梯安全事件的发生呢?

  带孩子乘电梯的安全须知

  (一)自动扶梯

  1、在人多的情况下,3岁前的小孩最好有大人抱着乘坐。

  2、不要将孩子放在婴儿车或购物车中上下扶手梯,可以选择搭乘升降电梯或将孩子抱着。

  3、5岁以下孩子乘电梯时尽量别穿洞洞鞋,材质很软的凉鞋容易被卷入扶梯,而且卷入后,电梯的安全装置可能无法及时启动使电梯停运。

  4、当站在自动扶梯上时候,家长要握住孩子的手,最好让孩子站在自己的身体前方。

  5、教孩子不要踩在黄色安全警示线以及两个梯级相连的部位,因为这里最容易被卡住。

  6、让孩子知道自动扶梯的紧急停机按钮的位置。

  7、不要让孩子将手放入梯级与围裙板的间隙内。

  8、不允许孩子在自动扶梯的台阶上拿东西(手机、I-PAD),因为如果东西掉了,你就会去捡,由于电梯是一直运转的,所以就会发生踩踏事件。

  9、不要让孩子坐在电梯上面,不要逆行、攀爬、玩耍、倚靠或争先恐后。

  10、搭乘扶梯时一定不要挤上拥挤的扶梯,最好与上下台阶的其他乘客保持一到两个台阶的距离。

  (二)升降电梯

  1、当孩子在电梯中或靠近电梯时要严格监督,特别是进出电梯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孩子乘电梯时必须了解的安全须知》摘要:了风口浪尖,无数家长在惋惜的同时不禁捏了一把冷汗。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电梯安全事件的发生呢? 带孩子乘电梯的安全须知 一自动扶梯 1、在人多的情况下,3岁前的小孩最好有大人抱着乘坐。 2、不要将...
相关文章Flash:安全动画系列—乘电梯 多小心乘电梯应注意安全知识
电梯中被困自救方法警惕孩子玩耍中的不安全因素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