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的安全 请牢记7点游乐场安全须知

2015-07-28  | 游乐 游乐场 设施 

  暑假期间,很多孩子都想去游乐场尽情玩耍。然而,孩子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有些游乐设施却存在着安全隐患。近期,河南长垣县一处“太空飞碟”大型游乐设施在空中运行时旋转杆突然断裂,导致19名游客被甩下受伤,其中1人重伤。那么,到底如何才能让孩子在游乐场安全玩耍呢?

  带孩子去游乐场要牢记7大安全须知

  1、选择正规游乐场

  不带孩子玩设备陈旧、无防护措施的游乐项目。

  2、留意安全检验合格标志

  不让孩子乘坐未检、检验不合格或超期未检的游乐设施。

  3、仔细阅读乘车须知

  选择乘坐大型游乐设备前,要按规定要求乘坐。

  4、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听从工作人员指示,有问题及时反应。如有不适,请立刻用手势和表情向工作人员示意。

  5、做好安全防范设备

  (1)给孩子穿简单的衣物,不要给宝贝穿连帽衫、长裙、大摆裙、纱裙,不要给宝宝系丝巾、佩戴胸针、头饰等尖锐物品;

  (2)为宝宝系好安全带,并确保安全带的松紧度和固定效果;

  (3)务必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6、发生意外时千万别惊慌

  游乐设施在运行中,发生停电等故障时,在工作人员未通知前,不要下车,只有在座舱内是最安全的,等待紧急救援。

  7、维权要保留相关凭据

  在游乐设备出现问题时,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保留一些现场资料。如视频、音频、照片等,同时还要保留相关的门票和入场乘用证明,以便日后维权使用。

  除了大型游乐场的危险刺激游戏,幼小孩童要少玩或不玩外,生活中还有哪些看起来不那么危险,其实同样需要多加防护的常见游戏设备呢?

  生活中常见暗藏危险的娱乐设施

  1、秋千

  防护要点:防止宝贝被甩出或被秋千撞倒。

  安全建议:荡秋千前有必要叮嘱孩子,双手要抓牢秋千的绳索,不玩时,要等秋千完全停住了再下来。对于较小的宝宝,一定要选择座椅式秋千,且秋千卡扣一定要系好。另外,要告诉孩子,经过秋千旁边时一定要绕着走,不然可能会被荡起来的秋千撞到!

  2、跷跷板

  防护要点:注意要同时上下。

  安全建议:当孩子们玩跷跷板时,家长要留意跷跷板两头的孩子。要告诉他们,如果谁不想玩了,要先说出来,免得一方下来后另一方没有准备,就很可能从跷跷板上摔下来。这时,家长最好帮孩子固定好跷跷板,让先起身离开的孩子安全撤离开去。

  3、滑梯

  防护要点:不要从滑梯口逆行往上爬,滑下去后迅速离开滑梯口。

  安全建议:如果宝宝年龄小,家长需要扶他上去后,赶紧到滑梯末端等他滑下来。大一点儿的孩子,则需要告诉他,如果前面有小朋友,要等小朋友滑下去后再滑不能推挤,滑完后要马上起身离开,不要从滑梯出口逆行往上爬。

  4、碰碰车

  防护要点:防止碰撞磕伤孩子。

  安全建议:最好大人能陪同小孩一起坐一辆碰碰车。当然,除了给孩子系好安全带外,不要做太剧烈的碰撞,尤其是正面碰撞,因为要考虑到小朋友的承受力。

  5、水上乐园

  防护要点:防止孩子溺水呛水、防滑倒摔伤,穿好救生衣,遵循安全员的指示。

  安全建议:如果孩子不会游泳或游得不熟练,一定要穿上救生衣或戴上救生圈。游泳、冲浪时水花常会灌进鼻孔发生呛水、咳嗽,家长也可以给孩子使用鼻夹。确保大人始终在孩子身旁监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了孩子的安全 请牢记7点游乐场安全须知》摘要:应。如有不适,请立刻用手势和表情向工作人员示意。 5、做好安全防范设备 1给孩子穿简单的衣物,不要给宝贝穿连帽衫、长裙、大摆裙、纱裙,不要给宝宝系丝巾、佩戴胸针、头饰等尖锐物品; 2为宝宝系好安全带,并确...
相关文章在游乐场中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游乐场也要当心意外发生
游乐场存在哪些危险游乐场里也要当心意外发生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