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 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解决问题练习题

2015-07-27  | 花生 科技书 练习 
 日期:20191210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不夯实基础,难建成高楼。

  1. 填一填。

  (1)在1.502,1.502,1.502,1.502四个数中,最大的数是(答案),最小的数是()。

  (2)甲数除以乙数的商是7.5,当甲数和乙数同时扩大100倍,商是()。

  (3)0.51÷0.3=17÷()=()÷30=510÷()=()。

  2. 将一张14平方米的铁皮制成铁皮水桶,每制造一个铁皮水桶需1.8平方米铁皮,这张铁皮最多可以制造多少个铁桶?

  列式:答案

  答:最多可以制造个铁桶。

  3. 上个月胜利小学一共用水125.2吨,每吨水的价格是1.8元,学校有16个班级,每个班级平均应分摊多少元?

  列式:答案

  答:每个班级平均应分摊元。

  4. 一种科技书每本2.5元,每箱有80本,买20箱这样的科技书要多少元?

  列式:答案

  答:买20箱这样的科技书要元。

  5. 学校会议室的长是8.5米,宽是5.6米,用每块0.2平方米的地砖铺设地面,要用多少块?

  列式:答案

  答:要用块。

  6. 榨油厂用3吨的花生仁榨出1.26吨的花生油,1吨花生能榨出多少吨花生油?

  列式:答案

  答:1吨花生能榨出吨花生油。

  7.一辆汽车2小时行驶125千米,照这样的速度,行240千米需要多少时间?

  列式:答案

  答:行240千米需要小时。

  8. “嫦娥一号”卫星从成功发射到最终成功进入环月工作轨道,经过的时间为14天差10小时。“嫦娥一号”飞行速度平均每小时约0.552万公里,算一算,“嫦娥一号”从发射到成功进入环月工作轨道的总飞行距离约多少万公里?(结果保留整数。)

  列式:答案

  答:总飞行距离约万公里。

  9. 从下列条件中选择2个或3个条件(在前面括号内打“√”),再提出问题,并解答。

  (  )每只篮球135.5元;

  (  )篮球价格比排球的2倍多3.5元;

  (  )一只排球和一副乒乓球的价格与一只篮球的价格相等。

  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 修一条公路,还剩5.1千米没有完成,剩下的比已经完成的2.5倍还多0.6千米,这条公路全长多少千米?

  列式:答案

  答:这条公路全长千米。

  11、体操比赛中,裁判给某个运动员的评分:9.37分,9.45分,9.66分,9.15分,9.28分,9.34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这位选手的平均分是多少?

  列式: (答案

  答:这位选手的平均分是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 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解决问题练习题》摘要:学校会议室的长是8.5米,宽是5.6米,用每块0.2平方米的地砖铺设地面,要用多少块? 列式: 答:要用块。 6. 榨油厂用3吨的花生仁榨出1.26吨的花生油,1吨花生能榨出多少吨花生油? 列式: 答:1吨花生能榨出吨花生油...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
一年级语文上册综合练习题[图文]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战友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