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聪明宝宝的六个最佳因素

2015-07-23  | 宝宝 聪明 最佳 

  每个家庭都希望有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很多准爸妈在备孕期都特别小心谨慎。其实,要想达到优生优育也并非难事,只要平时多加注意那些最佳怀孕的因素,要生聪明宝宝轻而易举。

  一、最佳生育月份——3~4月

  据研究表示,3~4月份是最佳生育月份。3~4月份生育,那么准妈就在会前一年的5~7月受孕,这时正值春夏交替,各种水果、蔬菜比较充足,将有利于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对于宝宝来说这时候,宝宝正好跨过严寒,避开酷暑,宝宝比较容易适应环境。

  此外,科学家发现,在1万多名世界名人以及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中,3、4月份出生的占多数。而且,这段时间出生的宝宝身高也高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宝宝,尤其是与10~12月出生的宝宝相比,差距可达4厘米。这是因为,这些宝宝正是在前一年的五六月份受孕的。春天男女双方都精神饱满、生气勃勃,这时候,精 子和卵 细胞的发育较好。

  二、最佳生育年龄——23~30岁

  专家认为:最佳的生育年龄,准妈一般为23~30岁,准爸为27~35岁。因为这一年龄段,男女双方不仅精力比较充沛,而且身体各方面的健康状况都比较好,**器官发育也比较完善,精 子和卵 子的质量比较好,有利于优生优育。准妈最好尽量避免在35岁以上怀孕,因为在这个年龄段流产、死胎、畸形儿 的几率比较高。

  三、最佳生育组合——男比女大7岁

  专家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准爸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准爸精 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女性在23-30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 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

  由此可见,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前者比后者大7岁左右为宜。准爸年龄大,智力相对成熟,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更多些。准妈年纪轻,生命力旺盛,会给宝宝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宝宝发育生长,所以这种“优化组合”生育的宝宝易出“天才”。

  四、最佳生育身材——丰臀细腰

  研究显示,拥有丰臀细腰的“沙漏”形身材准妈比“苹果”形身材和“水桶”形身材的准妈更聪明,生的宝宝智商往往也更高。科学家认为,可能是拥有“沙漏”形身材的女性臀部有较多的Omega-3脂肪酸。准妈丰满的臀部和大腿能积蓄很多脂肪,这里面含有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更多,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对于怀孕期间宝宝大脑发育很重要。

  五、最佳身体环境——身体健康

  一般来说,准爸妈的身体健康是最必要的一个准备工作。因为这决定了以后宝宝的健康问题。所以准爸妈最好要做好孕前检查以及产前检查,看看是否潜藏着某些病毒或者是疾病,如果有最好是治疗好了,等医生说可以怀孕了再去努力。

  此外,备孕期间还要禁烟禁酒,咖啡类有刺激性的东西也要避免。准爸妈要多补充营养物质,远离有害物质。注意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健康的身体。

  六、最佳居住环境——清洁舒适

  居住的室内环境要注意保持清洁舒适。要注意看看家中是否存在有危害的装修材料,特别是一些油漆。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保证经期流通新鲜,还要定期大扫除,如果发现有害虫的话要彻底消灭。防止它们携带病菌,影响宝宝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聪明宝宝的六个最佳因素》摘要:10~12月出生的宝宝相比,差距可达4厘米。这是因为,这些宝宝正是在前一年的五六月份受孕的。春天男女双方都精神饱满、生气勃勃,这时候,精 子和卵 细胞的发育较好。 二、最佳生育年龄——23~30岁 专家认...
相关文章聪明宝宝VS动物宝宝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
培养聪明宝宝的5大秘诀聪明宝宝有哪些具体表现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