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五类营养素让宝宝更聪明

2015-07-20  | 酪氨酸 抗氧化 营养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又聪明,因此,总会在饮食方面给宝宝更多的呵护与照顾。其实,吃得好,不如吃得正确。那么,究竟有哪些营养素能够让宝宝更聪明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保护大脑:抗氧化物

  随着年龄增长,血液中流动的自由基会分解大脑细胞,最终导致记忆丧失。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的危害,所以要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

  营养食材:全谷物、番茄、波菜、葡萄、花椰菜、红萝卜、草莓、蓝莓、蒜与豆类等新鲜的蔬果类食物。

  二、建筑大脑:健康脂肪

  大脑在自我修复和更新时会消耗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因此该过程会将大量的脂肪酸消耗掉,所以一定要适当补充,让脑细胞结构能更巩固。

  营养食材:鲱鱼、鲑鱼、沙丁鱼、鲟鱼、灰鳟鱼、鲔鱼、三文鱼、金枪鱼、亚麻油、菜籽油、小麦胚芽、蛋类、油类与核果类等等。

  三、激发大脑:酪氨酸

  大脑中的一些神经传导前体物质,要依靠色氨酸或酪氨酸增加递质;简单来说,酪氨酸能促进人的灵敏度与注意力集中,还能有效对抗高张力的情绪层面,减少因紧张而带来的压力感知,提升体能与认知情形。

  营养食材:蛋类、豆类、海鲜类、乳制品等等。

  四、调整脑部能量:膳食纤维

  大脑运转的能量全都要靠血糖,而膳食纤维能帮助稳定血糖。所以多补充膳食纤维,可以维持血糖的稳定,同时也对脑部功能系统有益处。

  营养食材:豆类、坚果类、全麦谷物、蔬菜类与水果类等等,都含有相当丰富的膳食纤维,平时即可多多补充。

  五、大脑建筑模块:维生素和矿物质

  维生素B6、B12、维生素C、铁、钙等是搭建大脑的鈥湵匦枘?殁潯H绻狈φ庑┯兀嵩斐纱竽匝澳芰ο陆担虼吮匦氡Vと婢馍攀场

  营养食材:蔬果类、海鲜类、乳制品、豆类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充五类营养素让宝宝更聪明》摘要:素能够让宝宝更聪明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保护大脑:抗氧化物 随着年龄增长,血液中流动的自由基会分解大脑细胞,最终导致记忆丧失。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的危害,所以要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 营养...
相关文章关于征求对《卫生部关于营养素补充剂管理有为宝宝的营养补充加分
宝宝补充营养素七问哪几类营养素助生聪明宝宝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