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普通话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 一年级上册《大家都说普通话》教学反思

2015-07-15  | 普通 教学 生字 

  《大家都说普通话》教学反思

  在《大家都说普通话》的教学过程中,我先运用方言与孩子交流来引起他们的兴趣,再导出儿歌的题目。在教学过程中按照由浅入深的教学手段来引导学生一步步的学到本课应该掌握的知识。但在教学中仍然出现了许多需要再改动的地方。

  第一,在时间的安排上不够恰当。对于这节课安排的内容较多,对于重要知识点与非重点把握的时间不够有分寸,导致在课程结束后还有几个环节没有落实,今后在时间的安排上应该更加注意。

  第二,对于生字教学的方法还有待提高。生字的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但在这次的课堂上为了赶完教学环节,对于生字的教学方面不够细致,还停留在依据教案来讲课的水平上。

  第三,对于随文识字的教学方法掌握不够娴熟,不能很好的运用这一识字方法来指导学生识字,

  第四,对于课文的理解不够多,不能保证学生可以很好的理解课文的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一年级上册“大家都说普通话”教学反思》摘要:程结束后还有几个环节没有落实,今后在时间的安排上应该更加注意。 第二,对于生字教学的方法还有待提高。生字的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但在这次的课堂上为了赶完教学环节,对于生字的教学方面不够细致...
相关文章推广普通话心得长春:《家乡人说普通话情况的小调查》教学
怎样教孩子学说普通话北师大?:《大家都说普通话》第一课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