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卡

2015-07-13 作者:孙欣杰 | 读卡机 刷卡 老人 
   1100字作文:老人卡

  “是56路!”我追着车一路狂奔。

  在站台前,我乘上了56路公交车。

  车上很空,我便在司机身后的座位上坐了下来。这时,一位烫着波浪式卷发的黑发老人走了上来,公交车开始行驶。

  老人从口袋中翻出一张老人卡,款式很新,可能是近几年才办的。她一把将老人卡按在了读卡机上,可是读卡机半天也没有响应。司机朝她转头看去,虽然司机戴着副墨镜,但我还是很明显地看到了他那微微皱起的双眉。此时那位老人却若无其事地坐了下来。当车在红绿灯前停下时,司机说:“你刷卡呀。”老人不耐烦地又刷了一次,还是没反应。老人再次坐了下来,司机说:“你刷不了卡就投两块钱。”“你这刷卡机坏了,我凭什么给你钱?”老人咄咄逼人地回道。“刷卡机要是坏了,别人怎么都刷得出来啊?”“我不管,反正我来的时候能刷得出来。”司机沉默了,仿佛不屑与她多言。老人自言自语了几句,从上衣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张揉成团的餐巾纸,狠狠地擦了几下嘴巴。我不由得追忆起小学时赶车的情景:

  令人困倦的冬日,我在车站前来回踱步,等了好半天,终于挤上了一辆42路车,可当我刷月票时,刷卡机却无情地说:“请充值!”这可如何是好?我身上没有钱,可要是再回家的话必定会迟到。经过短暂的思考后,我确定只有一个可行的办法——回家拿钱。

  想到这里,我不禁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和往常一样,还是没钱。

  当公交车行驶到下一站的时候,司机冷冷地对老人说“你要么现在给钱,要么就下车。”“凭什么,我这是老人卡!”“老人卡怎么啦,老人卡也得刷!”双方语气都强硬起来,两个人的怒火一触即发。“这卡是共产党给的,共产党要给我们享受这种待遇!”老人冲口而出。“我也是一名党员,共产党给你们发老人卡不是免费的,政府会为你们买单。上车刷卡这是原则,而你现在呢?刷不了卡就要交钱。”一时间,司机的语气变得极为严肃。“搞的你家好像没有老人一样。”“我家当然有老人,但有老人也不可以无视原则!”这回司机真的火了,开车一会儿猛开,一会儿又急刹车,好几次我都险些摔倒。的确,我认同司机的观点,但不赞成他将气发泄在开车过程中。然而对于老人,她的言行应更理智些,以便得到别人的宽容与谅解。

  “大方向”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跟在三两岁的孙女后面蹒跚地上了车。她先让孙女坐下,又赶忙投了两块钱。“奶奶,快来!”“哎,今天奶奶忘带老人卡了,我们坐到玉泉路就下。”老人颤巍巍地将钱包放入口袋,在孙女旁坐了下来。不用再说什么了,这对祖孙俩和前面那位老人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司机面带微笑地回头看了看那对祖孙,相反,前面那位老人沉默了。

  玉泉路到了,我跟在那对祖孙身后下了车。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