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苏轼的引领下

2015-07-13 作者:孙欣杰 | 苏轼 无家 湖山 
   700字作文:我在苏轼的引领下

  苏轼呀,我在你的引领下获得的太多太多……

  “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家书。”少年的你就立下如此的壮志豪情。苏轼啊,透过你门前的一幅对联,你那满腔的豪情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引领着我。“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抒写出了你胸中雄健豪放的一腔磊落之气,映出了您对国家的一心热忱。我要迎着你的足迹,在我心中重燃那一份豪情。

  我在苏轼的引领下,燃起了满腔豪情。

  有人说,面对悲愤与不公,屈原是一死了之,陶渊明是一走了之,李白是一醉了之,白居易是一哭了之,而你,苏轼,是一笑了之。仅因政治见解的不知,年仅36岁的你被迫请调杭州。正当如日中天之时,却不能为国家效力,你的心中也一定有愤恨,有不甘吧!但是,没有漫骂,只是淡然一笑,你用手中的笔,诠释了你那宽容高尚的情怀——

  “未成小隐聊中隐,可得长闲胜暂闲。我本无家更安住,故乡无此好湖山。”不计较,不埋怨。苏轼啊,你的宽容打动着我心。

  我在苏轼的引领下,学会了一笑了之。

  “一蓑烟雨任平生。”乌台诗案爆发后,你背负得太多太多,有不解,有鄙疑,甚至还有唾弃。凄凉的黄州前,你面向赤壁,思索着自己所失去的一切。然而在你的豁达之前,这一切又变得云雾飘渺了。你看着“大江东去,浪淘尽”,论“千古风流人物”,品花开花落。赏云卷云舒,饱经风霜的你已不在乎那些虚无之物了,因为你已领悟“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苏轼啊,我不会为你而悲哀,你用你的豁达,教化着千百年来中华人民的心。

  我在苏轼的引领下,领悟了豁达的人生态度。

  苏轼啊,我在你的引领下得到的太多太多。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都会用你给予我的一切,留下自己的足迹。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