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苏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期末试卷

2015-07-10  | 公因数 假分数 黄花 
 日期:2019120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细心考虑,认真填空。

  1、分数单位是1/8的最大真分数是/,最小假分数是/,把这个假分数再添上()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就是最小的素数。

  2、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分数。

24时=()日
600毫升=/
4米80厘米=/

  3、4/5=()÷()= /20=24/ =()(填小数)。

  4、有12枝铅笔,平均分给3个同学,每枝铅笔是铅笔总数的/,每人分得铅笔总数的/

  5、在2、3、12、16这些数中,()是4和6的公倍数,()是4和6的公因数。

  6、3/4、0.8、5/72/3、0.625从小到大排列是:

  (///)。

  7、用边长(整分米数)、分米、分米、分米的正方形都能正好铺满长16分米、宽12分米的长方形。(从小到大顺序填写)

  8、如果a和b是相邻的两个偶数,那么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最小公倍数是(÷)。

  9、红花有x朵,黄花的朵数是红花的3.5倍,黄花有()朵,红花比黄花少()朵。

  10、鞋子尺码通常用“码”或“厘米”作单位,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是y=2x-10(y表示码数,x表示厘米数)。小芳的脚长16厘米,她需要买()码的鞋子。

  11、一张圆形光盘,周长是37.68厘米,它的半径是()厘米,面积是()厘米。

  12、5个桃和2个梨一样重,3个梨的质量相当于1个菠萝的质量,这个菠萝重600克,平均一个桃重()克,一个梨重()克。

  13、右边平行四边形是1个正方形和2个等腰三角形拼成的,正方形边长10cm。图中圆的面积是()平方厘米,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国标苏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期末试卷

  二、看清题目,巧思妙算。

  1、直接写出得数

1/31/4=/
3/51/5=/
0.32×99+0.32=
0.25×4=
1-3/8=/
1/41/5=/
25×0.07×4=
5-1/4=/

  2、计算(能简算的则简算)

4/53/41/10=/
1/33/85/82/3=
8/9-(5/61/3)=/
4/71/141/2=/
4/92/505/92/5=/
8/91/63/4=/

  3、解方程。

5.1+x=8.6 x=
2x÷4=11.5 x=
x-0.3x=1.05 x=
8x-1.3×4=7.6 x=

  三、慎重选择,择优录取。

  1、5米长的花布做了6条同样大小的童裤,每条童裤用这块布的( )。

  
  
  

  2、在一个长8分米,宽6分米的长方形中画一个最大的圆,圆的半径是( )分米。

  
  
  
  

  3、a=3b,那么它们的最小公倍数是( )。

  
  
  

  4、一个分数的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数是6,约分后是,这个分数是( )。

  
  
  

  5、把一张半径为8厘米的圆形纸片剪成两个半圆,两个半圆的周长和比圆增加了( )厘米。

  
  
  

  四、仔细推敲,判断对错。

  1、等式不一定是方程,方程一定是等式。 (

  2、在同一个圆中,圆心到圆上的距离处处相等。 (

  3、分母为8的最简分数共有4个。 (

  4、1千克的3/4和3千克的1/4相等。 (

  5、真分数都小于1,假分数都大于1。 (

  五、运用知识,解决问题。

  1、师徒两人合作完成360个零件,9天完工,已知师傅每天做28个,徒弟每天做多少个?

  列式: 答案

  答:徒弟每天做个。

  2、有两根钢管,分别长200厘米、280厘米,把它们截成长度相等的小段,且没有剩余。每一小段最长多少厘米?各可以截成多少段?

  列式: 答案

  答:每一小段长厘米,200厘米可以截成段,280厘米可以截成段。

  3、在一块边长8米的正方形地中间挖一个最大的圆形水池,四角铺上草坪。铺草坪的土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列式:答案

  答:铺草坪的面积是平方米。

  4、一块地2公顷,其中1/5种西红柿,1/3种黄瓜,剩下的种青菜,种青菜的面积占这块地的几分之几?

  列式:答案

  答:种青菜的面积占这块地的/

  5、用一根25.12米的绳子正好可以绕一棵树的树干10圈,这棵树树干的横截面的半径大约是多少厘米?

  列式:答案

  答:半径大约是厘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标苏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期末试卷》摘要:们之间的换算关系是y=2x-10y表示码数,x表示厘米数。小芳的脚长16厘米,她需要买码的鞋子。 11、一张圆形光盘,周长是37.68厘米,它的半径是厘米,面积是厘米。 12、5个桃和2个梨一样重,3个梨的质量相当于1个菠萝...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三年级试卷:国标本苏教版语文第六册试卷(二年级试卷:小甸址中心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