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统计图

(六年级上册)

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2015-07-08  | 扇形 浙江 浙江省诸暨市 

浙江省诸暨市璜山镇化泉小学 张垚杰(初稿)

浙江省诸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陈菊娣(修改)

浙江省诸暨市教育局教研室 汤 骥(统稿)

  一、填空

  1.如果只表示各种数量的多少,可以选用( )统计图表示;如果想要表示出数量增减变化的情况,可以选用( )统计图表示;如果要清楚地了解各部分数量与总数之间的关系,可以用( )统计图表示。

  考查目的:三种统计图的特点及选择。

  答案:条形;折线;扇形。

  解析:可结合实例,通过比较和归纳,使学生深刻理解三种统计图的特点及应用选择。

  2.下图是鸡蛋各部分质量统计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鸡蛋中蛋壳的质量约占( ),蛋黄的质量约占( )。如果一个鸡蛋重80克,那么这个鸡蛋中的蛋白重( )克。

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考查目的:扇形统计图中信息的读取;解决实际问题。

  答案:15%,32%。42.4。

  解析:引导学生认真读图,分析题意,并在这一过程中理解扇形统计图的特点。对于第三个问题,依据鈥溓笠桓鍪陌俜种甘嵌嗌兮澋氖抗叵到薪獯稹

  3.如图,如果用整个图表示总体,那么( )扇形表示总体的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扇形表示总体的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剩下的C扇形表示总体的( )。

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考查目的:单位鈥1鈥澋睦斫猓簧刃蚊婊朐裁婊涞墓叵怠

  答案:A;B;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解析:如果用整个圆表示总体,把它看作单位鈥1鈥潱骄殖2份,那么B扇形表示其中的一份,占这个圆的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如果把它平均分成3份,那么A扇形表示其中的一份,占这个圆的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剩下的C扇形表示总体的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4.下图是某学校教师喜欢看的电视节目统计图。

  (1)喜欢《走进科学》的老师占全体老师人数的( )%。

  (2)喜欢( )节目和( )节目的人数差不多。

  (3)喜欢( )节目的人数最少。如果该学校有150名老师,那么喜欢新闻联播的老师有( )人。

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考查目的:通过观察扇形统计图获取信息,解决实际问题。

  答案:(1)32;(2)大风车,新闻联播;(3)焦点访谈,42。

  解析:第(1)小题需要明确把整个圆看作单位鈥1鈥潱阎娜鱿钅空甲苁68%,则未知的一项所占的百分比为1-68%=32%;第(2)小题以及第(3)小题中鈥溝不赌母鼋谀康娜耸钌兮澋奈侍猓梢佳诿挥惺莸那榭鱿拢ü冉仙刃蚊婊拇笮〉贸鼋崧郏蛔詈笠桓鎏羁帐抢檬抗叵到饩鍪导饰侍狻

  5.已知东湖公园实际占地120公顷,请根据以下东湖公园占地分布情况统计图填写下表。

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上数学“扇形统计图”同步试题》摘要:真读图,分析题意,并在这一过程中理解扇形统计图的特点。对于第三个问题,依据求一个数的百分之几是多少的数量关系进行解答。 3.如图,如果用整个图表示总体,那么 扇形表示总体的; 扇形表示总体的;剩下的C扇形...
相关文章扇形统计图教学设计小学数学毕业模拟试卷(十八)
扇形周长怎样求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