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们还小

2015-07-08 作者:冼业娟 | 红云 一楼 我们 | 初三 作文 
   1000字作文:那时我们还小

  我打了一把伞,走在雨中。

  到了书城,雨还未停。

  我收好雨伞,走进书城,淡然地挑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当我正要转身去一楼阅览室时,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手里的书“啪”地落在地上。我撞到的那个男孩忙蹲下身,捡起那本书递给我,恭敬有礼地对我说:“对不起!”

  我接过书,拍了拍书上的灰尘:“没关系!是我太不小心撞到你了,真的很抱歉!”

  “我也有错。”他说。咦?这个声音怎么好像很熟悉?我忙抬起头,定睛看着他,他也把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我们四目相碰,齐说道:“怎么是你?”

  “很久不见你了,你还好吧?”他害羞又尴尬地问,依旧像以前一样有点儿内向。

  “我很好,你呢?”

  “我挺好的。你看什么书?”

  “《十万个为什么》。”我毫无顾忌地回答他,而他听后脸庞分明有几朵红云飘过。

  他是我的同学,我们一起学习已然七年。那时,我们的成绩总是不分上下。他有很多书籍,喜欢珍藏书。同学们问他借书他都总是很乐意,唯独我除外——每次我向他借书,他总是绝情地拒绝。我因此气恼成怒,也从不借东西给他。这样一晃,便是七年。

  “你要看这套书的话,就去我家借吧!”他说道。

  我听后,瞠目结舌,他刚才在说什么?我没有听错吧?

  今天,我依旧记得那次他把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带到学校并在班级传阅,这套书一直是我的最爱。我小心翼翼地问他能否借给我看一看,他却无情地不理睬,表现出一副不乐意的样子。而现在……

  “以前我有不对的地方,你别放心上。那时我们都是学习的尖子,我害怕你比我强,所以……”

  “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虽然我从不借书给你,但是你还是比我强多了……我现在已经把你当成我学习的榜样了。你是如此的优秀!我为自己感到羞愧!”

  “不不不,你对我太高评了!其实,你比我强很多,真的,这是我的真心话。”

  “想起以前因嫉妒心理使我做出来的事真觉得很可笑和幼稚,我现在深怀歉意……”

  ……

  几个小时后,我和他不约而同地走出了书城。

  “你想看书的话去我家借吧!”

  “好。”

  他打了一把伞,身影渐渐消失在雨中。

  廊外的雨还在下,仿佛不会停下来似的。我打开雨伞,漫步在街道上。透过雨丝,我在想着同学们的过去和现在,曾经做错的事,只是因为那时我们还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那时我们还小》摘要:了拍书上的灰尘:没关系!是我太不小心撞到你了,真的很抱歉! 我也有错。他说。咦?这个声音怎么好像很熟悉?我忙抬起头,定睛看着他,他也把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我们四目相碰,齐说道:怎么是你? 很久不见你了...
相关文章开心一刻《用婴儿交换小羊羔》续
哪段年龄最好我们不会忘记我的母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