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后宝宝的头发如何打理

2015-07-07  | 头发 胎毛 毛囊 

  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流传着鈥溙曷峦封澋南八祝簿褪窃诤⒆勇碌氖焙颍烟ッ甑簟D敲矗耸甭杪杳怯忠趺锤⒆哟蚶硗贩⒛兀

  1.了解胎毛的长成

  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胎宝宝就会长出毛发。这时候主要集中于孩子的脸部、背部,也就是毛囊系统的生长,之后等到毛囊细胞在真皮层之下生长之后,便会开始产生胎毛了,这时候头发也就开始产生了。另外在胎儿长到6、7个月之后,他们的头发便会开始迅速长起来,尤其是前额部分会长的较快较好,而后脑勺部分长的比较缓慢。在孩子出生以后,新生儿的头发可能已经脱落过一次或者两次了,这时候是孩子开始稳定生长的时期,家长们需要注意护理孩子的头发。

  2.头部前方的头发要长些

  宝宝出生后,父母们可以看到孩子的前额部分的毛发会生长的较快较浓密,而在后脑勺部分会比较稀疏。头顶靠前的位置需要头发保护,因为颅骨发育不全,需要这部分的头皮生长出较多的头发来帮助保护脑部。所以大家不要嫌弃孩子的头发稀稀疏疏,更不要为了美观给孩子剪发。

  3.自己多吃黑芝麻

  如果母亲希望孩子头发能够浓黑有光泽,那么妈妈们可以自己多吃黑芝麻、坚果之类的食物,有助于滋养头发。母亲吃了之后,营养物质会通过奶水传给孩子,让孩子也能获得营养的补充,于是便能够达到促进毛发生长的作用。另外妈妈们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如果自己吃的不够营养的话,孩子也会营养贫乏,头发也会发黄稀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满月后宝宝的头发如何打理》摘要:部,也就是毛囊系统的生长,之后等到毛囊细胞在真皮层之下生长之后,便会开始产生胎毛了,这时候头发也就开始产生了。另外在胎儿长到6、7个月之后,他们的头发便会开始迅速长起来,尤其是前额部分会长的较快较好,而...
相关文章满月剃胎毛科学吗宝宝头发巧打理
巧打理,宝宝头发黑又亮漂亮宝宝是整出来的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