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

2015-07-06  | 甲状 蛋白 胰蛋白酶 

  几乎从备孕期开始,孕妈妈就在不断的补充营养,怀孕后更是如此。为了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孕妈妈每天都在食用各式各样的营养食物。为此营养师提醒大家,在进行食补的同时,要清楚的了解所吃食物的属性,以及食物之间相互搭配是否合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六组不适宜搭配在一起的食物。

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

  1、牛奶与巧克力

  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很容易发生腹泻。

  牛奶中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

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

  2、萝卜与橘子

  萝卜和橘子也不适合一起吃,因为会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

  3、鸡蛋与豆浆

  鸡蛋和豆浆不可以在一起,因为这样会降低蛋白质吸收。

  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

  4、菠菜与豆腐

  菠菜和豆腐不要在一起吃,因为这样容易引起结石症。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菠菜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能被人体吸收,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容易患结石症。我建议这两样东西最好能分开吃,这样营养吸收会比较好。

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

  5、土豆不宜烧牛肉

  由于土豆和牛肉这两种食物消化时所需胃酸浓度不同,因此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拉长胃肠消化吸收的时间,造成胃肠的不适。

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

  6、水果与海鲜不容易消化

  吃海鲜的同时,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组孕妈妈不宜搭配食用的食物》摘要: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 2、萝卜与橘子 萝卜和橘子也不适合一起吃,因为会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
相关文章提醒:秋食柿子有八不宜糯玉米不是人人适合吃
宝宝食物如何搭配才科学婴儿不宜的食物名单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