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与复习

(六年级下册)

六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整理与复习》同步试题

2015-07-06  | 小谢 小丁 千米 

  一、填空

  1.小谢家新买了一辆轿车,细心的他连续记录了七天中每天行驶的路程,如下表所示。

六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整理与复习》同步试题

  根据表中所给信息,可知小谢家的轿车每月(按30天计算)要行驶约( )千米。若每行驶100千米需要97号汽油8升,又已知汽油每升6.32元,则小谢家一年的汽油费用约是( )元。

  考查目的:用小样本数据估计较大数据。

  答案:1500,9100.8。

  解析:根据七天行驶的路程得出每天行驶路程的平均数,再乘以30即可得出一个月行驶的路程。解决第二个问题,可先算出一个月要用多少升汽油,列式1500÷100×8=120,再计算出一年需要多少汽油费用,列式可得120×12×6.32=9100.8(元)。

  2.下面是2015年北京—南京—上海铁路客运部分简明时刻表,仔细阅读完成填空。

六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整理与复习》同步试题

  (1)查找北京—上海的两趟列车途中所需时间。1461次( );Z21次( );

  (2)北京某公司业务员小丁要去上海参加周日上午8:30的一次业务洽谈,如果坐火车去,他最迟须在( )从北京出发,乘( )次列车,才能比较准时且从容地参加;

  (3)返回北京时,小丁想在途中站台上买一份德州的特产带给加中的父母,须选乘( )次列车。

  考查目的:从统计表中获取信息;根据实际需要合理安排行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整理与复习”同步试题》摘要:家的轿车每月按30天计算要行驶约 千米。若每行驶100千米需要97号汽油8升,又已知汽油每升6.32元,则小谢家一年的汽油费用约是 元。 考查目的:用小样本数据估计较大数据。 答案:1500,9100.8。 解析:根据七天行驶...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第一册第三章 整理与复习(一) - 北师大
如何上好低年级数学复习课的点滴一年级六年制一年级第二册语文期末试题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