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2015-07-03 作者:武曌 | 鲁滨孙 漂流 漂流记 | 六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我看《鲁滨孙漂流记》,开始以为这本书是一本单纯的冒险小说,可读完全本,我认为,我错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孙航海时遇到暴风,漂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在岛上生活了28年。

  28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往往因为家长迟来接而惊慌!而鲁滨孙孤身一人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而且回到了英国!是什么?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是他生活了28年!是他要活下来的坚定信念,超人的勇气和智慧,乐观积极的态度!

  面对鲁滨孙,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软弱与无能,我从生下来到现在,父母、学校早已为我们铺设好了成长的天梯,他们关爱着我,给了我知识,可是,我这么大了,只会做方便面,连衣服也不会洗!我的生活就像防护罩,让我不能独立自主的生活!我如果像鲁滨孙那样被抛到孤岛上,我肯定会露天而睡,我会饿死,不会去寻找食物,当遇到野人的脚印时,我会连滚带爬地逃离,当时,恐惧肯定会占据我的大脑。那时,我不会像鲁滨孙那样冷静,而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惊慌失措。在生活上,我没有主见,什么也要父母指挥,离开了父母,我的命运又会怎样呢?当然是失败了,我似乎看到了将来自己的失败。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真正的觉得,当困难来临,当不幸降临时,不要恐惧,去抱有一颗乐观的心态去看待,只要自己想办法,勇于战胜困难,就一定会进入成功的大门。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六年级:

  作文 https://www.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摘要:是他生活了28年!是他要活下来的坚定信念,超人的勇气和智慧,乐观积极的态度! 面对鲁滨孙,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软弱与无能,我从生下来到现在,父母、学校早已为我们铺设好了成长的天梯,他们关爱着我,给了我知识...
相关文章人教:《鲁滨孙漂流记》教学设计二人教大纲:《鲁滨孙漂流记》教学设计
人教:《鲁滨孙漂流记》教学设计一21* 鲁滨孙漂流记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