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上学期保教工作计划

2015-07-02  | 幼儿 进一 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市教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实施意见,继续树立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带动教师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教育行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规范教研组活动,有效开展专题研讨,注重教研活动的实效性、互动性。领悟新教材内涵,通过备课、听课、评课等活动,加强教师课程实施,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优化一日活动,进一步完善园课程方案,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

  二、教研重点

  (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理论水平。优化课程管理,提高保教质量。

  1、深入学习《指南》、《指南解读》等理论书籍,通过业务大组学习及教研组学习,针对幼儿的年龄特征等进行学习,并做到烂熟于胸,能运用到实际中去。并进行有关理论学习的笔试。

  2、重点学习《上海市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指南》和《新教师成长手册》,进一步了解各年龄阶段的幼儿发展水平,引导教师关注幼儿,关注自己的教育行为,关注自己的专业发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3、认真研读新教材,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根据我园《课程实施方案》对小班上学期主题内容进行筛选编排并完善。

  (二)重视教养节活动,加强组室文化建设。

  以区第十六届教学节为契机,进行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重点地指导教师对新课程的理解和运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帮助新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1、教师积极参与教师比武活动,对组内教师开课进行讨论、听课、评课活动,提高教师上课、听课、评课的能力。

  2、帮助新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组长每两周进行听课活动,对新教师开展的活动进行分析和指导,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观摩新教师组织的半日活动并进行规范化。

  3、做好检查和反馈工作。单周检查资料,双周观摩环境,利用网络资源建立讨论组,交流资料的书写格式及环境创设的不足。

  (三)拓展教师园本教研形式,加大教研力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小班上学期保教工作计划》摘要:等活动,加强教师课程实施,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优化一日活动,进一步完善园课程方案,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 二、教研重点 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理论水平。优化课程管理,提高保教质...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二oo四年度上学期中班班级工作计划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