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声

2015-07-02 作者:武曌 | 心声 一会 别人 | 高考 作文 
   700字作文:我的心声

  “现在的孩子学习总是不用功,一点也不理解父母的心。”一个大人这么说。

  “现在的大人总该比较,老是喋喋不休地谈论别人孩子的优秀,总爱拿别人和我们比较。”一个孩子这么说。

  “妈妈,我想加‘十年高考’为QQ好友。”

  “先让我看看他的空间,待会再加也不迟呀。”妈妈信步走来道。我无奈的望了电脑一眼,只得让开,把鼠标让给了妈妈,妈妈看了一会儿“十年高考”的日志,不禁惊叫起来:“看看人家,数学138(150),英语123(150),语文126(150),理综256(300)。离清华大学的录取线就差12分,你看这个大哥哥多优秀,你现在才小学,考这么点分,将来怎么和你的同龄人竞争呀!”我一听这话就火气冲天了,心想:你就会夸奖别人,老是贬低我。我抑制着怒气问妈妈:“可以加他为QQ好友了吗?”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一边操作程序一边狐疑的想:以前妈妈总是反对我上QQ,更不要提加别人为QQ好友了,今天怎么这么爽快。一会儿我们成为好友了,我们聊了一会,我发现他是一个奥数特长生,学习很棒,是被保送重点大学的,我和他正聊得开心,没想到妈妈插了一句:“你看看你的成绩,拿出去和别人比比,你觉得自己能考上一个好初中吗?”这话宛如火上浇油。妈妈又说:“现在的孩子学习总是不用功,一点也不理解父母的心。”我正想反驳,又咽了回去:“现在的大人总该比较,老是喋喋不休地谈论别人孩子的优秀,总爱拿别人和我们比较。”

  这句没说出的话一直在我心里徘徊,我有我的自尊,也有自己的未来,可为什么要处处向别人看呢?为什么爸妈如此不理解我?我该怎么办?是听从父母,还是服从自己?

  这两个想法在我心中重叠交叉,在我眼前晃动……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六年级:

  作文 https://www.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的心声》摘要:妈,妈妈看了一会儿十年高考的日志,不禁惊叫起来:看看人家,数学138150,英语123150,语文126150,理综256300。离清华大学的录取线就差12分,你看这个大哥哥多优秀,你现在才小学,考这么点分,将来怎么和你的同龄...
相关文章你读得懂新生宝宝的心声吗妈妈的爱
悉心聆听儿童的心声请孩子的心声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