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原因及正确退烧方法

2015-06-30  | 退烧 发烧 孩子 

  现在的孩子在家庭中是越来越金贵,无论是谁照顾孩子,总是格外的小心翼翼。但即便再多加小心,小孩子难免还是会有患感冒发烧的时候,这时很多家长会不知所措,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孩子发烧的原因及正确的退烧方法。

孩子发烧原因及正确退烧方法

  孩子反复发烧怎么回事

  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孩子发烧今天好了,明天又烧了,令人头痛不已。这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很多孩子发烧都是病毒性引起的,身体内的病毒一时之间没有完全去除的情况之下,稍有不慎它们又会活跃起来,导致孩子反复发烧。家长要多给孩子喝温白开水,给孩子穿宽松衣服,多洗热水澡,在不是高烧的情况之下观察一两天。如果孩子持续两三天都不退烧的话,需要及时就医。

  孩子发烧就吃退烧药吗

  很多时候因为有些医理常识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有些家长一发现孩子有点小发热就马上给孩子吃退烧药。专业的儿童医生就提醒父母们,并不是孩子一发热就需要马上吃退烧药,如果孩子只是小感冒引起的发热,可以试着用物理降温,先给孩子洗个热水澡,再给孩子量一下体温,只要没有超过38.5度,都可以先不吃药,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孩子吃退烧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吃,不要随意给孩子吃药,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肾功能发育,尤其是不能乱给孩子喂食成人的感冒药或是退烧药,对孩子的肾脏造成危害。

  退烧要退到多少度呢

  很多妈咪们都会问一个很直接的问题,孩子发烧之后退到多少度才正常呢?孩子的身体会受到病毒的影响之下,不可能马上就降到正常的36是37度,也就是说需要一个过程,孩子只要在38度左右就是正常的,孩子休息一晚上或是一天之后就会转为自然正常体温,不需要过于心急。

  怎样退烧效果好

  有些家人觉得给孩子吃退烧药效果不好,吃了也不见马上退烧,给孩子打个退烧针吧,退烧快。父母们如果有这样子的想法,对孩子的健康成长简直是一种伤害。在国外医生们从不建议给孩子打什么退烧针,都是让孩子自然恢复,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才采取药物退烧的方式。退烧有一个过程,不是说退就能退得了的,急着打退烧针对孩子的健康并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烧原因及正确退烧方法》摘要:孩子只是小感冒引起的发热,可以试着用物理降温,先给孩子洗个热水澡,再给孩子量一下体温,只要没有超过38.5度,都可以先不吃药,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孩子吃退烧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吃,不要随意给孩子吃药,...
相关文章宝宝发烧,6种简单正确的退烧法宝宝发烧处理3部曲
宝宝发烧6种简单正确的退烧法发烧三阶段的冷静处理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