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一则

2015-06-30 作者:蓝雪一梦 | 登山 登山者 寓言 | 初二 作文 

  从前,有两位十分要好的朋友,他们都是登山爱好者。一次,为了征服一座新的高峰,他们相约一起向顶峰进发。

  二人一路上风尘仆仆,风餐露宿,发誓不到山顶,决不返家。

  两位朋友走啊走,这样过了二个星期。一天,他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个精灵。

  精灵看见了他们,更看见了他们坚强的意志,便说:鈥溛铱梢允迪帜忝敲恳桓鋈说脑竿O刃碓傅娜耍竿砩鲜迪郑缓笮碓傅娜嗽蚩梢缘玫降谝桓鋈肆奖兜脑竿b

  两个好朋友听了精灵的话,眼睛瞪得溜圆,目光中闪烁着贪婪的光芒。

  这时,登山者甲转了转眼珠,想到:太好了,我已经知道要许什么愿望啦。但是,如果我先许愿,那就亏了,他就可以得到我两倍的愿望!不行,这样不公平。

  登山者乙也想道:我怎么能先许愿呢?让我的朋友得到两倍的愿望呢?

  于是,两个朋友开始互相客气起来。

  登山者甲说:鈥溞值埽阆刃戆伞b

  登山者乙又说:鈥溎惚冉夏瓿ぃ故悄阆冉舶伞b

  两位朋友彼此推来推去,客套地推辞一番后,他俩开始不耐烦起来。

  鈥溎愀陕穑磕阆冉玻♀澋巧秸呒字遄琶纪匪怠

  鈥溛裁次乙冉玻也挪桓赡兀♀澋巧秸咭彝崃送崮源僮抛欤孀叛环卮鸬馈

  两人争到最后,其中一个人耐烦了。

  鈥溎阈聿恍碓福坎恍砦揖透愕阊丈纯矗♀澋巧秸呒淄炱鹆诵渥樱勺叛劬λ档馈

  登山者乙又想:你这么无情无义,我也不必对你有情有义,世界上没有像你这样的朋友,我跟你再也不是好朋友啦!

  这时,登山者乙对精灵说道:鈥溛业脑竿侨梦乙恢谎劬Ρ湎梗♀

  一阵风吹过,突然间,登山者甲大叫道:鈥湴。∥业乃渴髁恕b

  于是,他们再也不能到达顶峰了。

  人类就是这么奇怪,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互帮互助,互相扶持,共渡难关。但是一旦涉及到利益纠纷,就会尔虞我诈,相互算计了,这又是何必呢?有福同享,有难共当,这才是每个人应有的人生态度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寓言一则》摘要:? 于是,两个朋友开始互相客气起来。 登山者甲说:兄弟,你先许吧。 登山者乙又说:你比较年长,还是你先讲吧。 两位朋友彼此推来推去,客套地推辞一番后,他俩开始不耐烦起来。 你干吗?你先讲!登山者甲皱着眉头...
相关文章语文A版:《寓言二则》教学设计沪教:《白兔和月亮》教案设计
9、寓言两则古代寓言两则(矛与盾、郑人置履)
[故事]宜品乳业邀您见证历史时刻 中国发射 儿童故事
[故事]故事儿童画-金牌属于谁的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阅读分享-困境即是赐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在线分享-小猪变干净了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有声故事-羊群与羊圈 儿童故事
[故事]关于睡前的儿童故事-聪明的山羊老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精选-小河马拔牙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小猪看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全集-团结就是力量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神话故事有哪些-小山羊找到工作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