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第十八周工作计划(6月29日—7月3日)

2015-06-29  | 表演区 踏板车 表演 

  本周重点:

  主题:清洁宝宝

  1.懂得不要把小手放嘴里,不用脏手擦眼睛。学习并学会使用纸巾和手帕。

  2.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纠正幼儿的不良习惯。

  3.愿意做清洁宝宝,尝试用儿歌、歌曲、韵律、节奏乐表达、表现对个人清洁卫生的认识和体验。

  生活活动指导:

  1.学习正确地洗手、洗脸、打喷嚏,喜欢洗澡,愿意剪指甲,在成人的提醒下注意保持自身的整洁,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习惯。

  2.主动喝水,刷牙,漱口,初步具有保护自己身体健康的意识。

  3. 安全教育:暑期安全教育。

  区域游戏:

  表演区:《猪小弟变干净了》布偶及录音放在活动区域,供幼儿自由表演,加深对活动的印象。

  娃娃家:在娃娃家放置大镜子,供幼儿检查仪表。

  阅读区:在图书角中放置一些关于清洁保洁的图书,供幼儿观看。

  美术区: 提供各色皱纸、彩纸,纸做的锥形蛋筒,水彩笔,制作冰激凌。

  预设活动

  周 一 周 二 周 三 周 四 周 五
户外

  运动

协调:斜坡、感统车、滑板 平衡:轮胎、棚梯、竹体 统合:踏板车、交通灯、加油站 跑跳:拖拉瓶、圆片、夹尾巴 建构:纸筒,纸箱、纸板
上午

  活动

语言:晶晶的客人

  目标: 1.安静倾听故事,学习复述故事的语句。2.懂得饭前要洗手。

数学:炎热的夏天

  目标:1.观察图片比较两组物体的多少。2巩固对5以内数字的认识。

早期阅读:老乌龟和小鸟

  目标: 1. 阅读理解老乌龟和小鸟之间的故事,体会友情的珍贵,感受有朋友的快乐。2.尝试连续阅读多幅图片,通过观察角色的表情、动作,说出图片的内容。

科学:白白的牙齿

  目标:1.认真听故事,理解故事内容。2.知道要经常刷牙,保护牙齿。

社会:垃圾的家

  目标: 1.知道垃圾要放在垃圾袋、垃圾箱等处,不能随地乱丢。2.学习垃圾分类投放,产生初步的保护环境的意识。

餐后

  活动

绘本阅读 户外散步 阳台活动 宝宝涂鸦 快乐星期五
下午

  活动

纸工:太阳魔棒和太阳手表p222

  目标:1.引导幼儿保管好材料。2. 设想不同的玩法。

音乐游戏:猪小弟变干净了

  目标:1.喜欢看布偶表演,看懂表演内容,产生做个清洁宝宝的良好愿望。2.学习歌曲中小动物对话。

健康:跳房子p186

  目标:1.感知太阳的热量。2.知道大热天不能在户外活动太久。

美术:蘑菇伞p215

  目标:1.用椭圆形表现蘑菇伞,并用多种颜色进行装饰。2.知道画面的排列要有大有小,是画面丰富。

纸工:魔术扇p251

  目标:1.引导幼儿剪圆形时要沿线剪。2. 教会幼儿快速翻动扇面,感受扇面图案的变化。

  生成调整与个别教育:

  灰灰先生

  家园联系:

  1、向家长介绍“清洁宝宝”主题内容,希望家园一致,逐步培养幼儿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向家长了解幼儿的一些生活习惯,共同纠正幼儿的不良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第十八周工作计划(6月29日—7月3日)》摘要:清洁保洁的图书,供幼儿观看。 美术区: 提供各色皱纸、彩纸,纸做的锥形蛋筒,水彩笔,制作冰激凌。 预设活动 周 一 周 二 周 三 周 四 周 五...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上学期中班班级工作计划
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