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警惕这3件东西,几乎家家都有

2015-06-29  | 洞洞 透气性 凉鞋 

  伴随着夏天的脚步,这3件东西又开始走进孩子的生活,许多父母都没有意识到它们的危害,然而却每天都有孩子因它们受到伤害,你家也有,一定要警惕给孩子使用。究竟是哪3件东西呢?一起看看吧。

家长应警惕这3件东西,几乎家家都有

  洞洞鞋

  危害:易被电梯卡住,皮肤遭罪

  洞洞鞋,鞋头很宽,鞋子很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电梯扶梯给夹住。而且很多劣质的洞洞鞋都是再生塑料或人造橡胶做的,会刺激皮肤。夏天,脚底容易出汗,出了汗就和鞋面粘在一起,又潮又热,容易滋生病菌。

  推荐:选择透气性好的凉鞋

  夏季,洞洞鞋尽量少穿,要选择透气性好,不要太紧的舒适凉鞋,洞洞鞋并不适合5岁以下的宝宝穿。夏天给宝宝穿凉鞋最好也给宝宝穿上一双小袜子,穿袜子对足部皮肤有保护作用。

  太阳镜

  危害:长期佩戴影响孩子视力发育

  虽然太阳眼睛戴上去让孩子看上去很有型,而且在夏天确实能起到一定遮挡阳光的保护作用,但由于市面上卖的大多数儿童太阳眼镜的镜架和镜片都是用塑料做成的,长期佩戴会影响婴幼儿正常的视力发育,引发远视、近视等眼部疾病。

  推荐:外出尽量戴帽子

  孩子适当地晒太阳可以提高免疫力和补钙,但是尽量晒背部、腿部,不要晒到脸部,出门一定要备一顶遮阳帽或者准备防紫外线的伞。尽量要避免在中午太阳最为强烈的时间外出,此外晒太阳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半小时到一小时为宜。

  驱蚊手环

  危害:廉价化学品会引起中毒

  驱蚊手环价格差距悬殊,最便宜的只有1毛7分钱一个,最贵的要600元一个。天然植物产品价格比较高,几块钱的产品,绝不可能是什么纯天然提取。一些手环之所以有驱蚊效果,可能是含有避蚊胺(DEET)。这是一种化学物质,如果直接接触皮肤对人体有害,可能出现过敏甚至中毒现象。

  推荐:给孩子挂蚊帐

  对于孩子来说,还是用蚊帐最可靠。挂蚊帐不仅无毒无味儿,还环保低碳,这个夏天,父母不妨去买一副新的蚊帐,它可是对付蚊子的法宝。蚊帐内小小的空间也会给宝宝一种安全感,宝宝也喜欢待在里面看外面的朦胧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警惕这3件东西,几乎家家都有》摘要:起,又潮又热,容易滋生病菌。 推荐:选择透气性好的凉鞋 夏季,洞洞鞋尽量少穿,要选择透气性好,不要太紧的舒适凉鞋,洞洞鞋并不适合5岁以下的宝宝穿。夏天给宝宝穿凉鞋最好也给宝宝穿上一双小袜子,穿袜子对足部...
相关文章“过家家”游戏与性教育的关系过家家与性教育的关系
中班主題:凉爽每一天小班主题:夏季来到了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