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多吃葡萄的好处

2015-06-29  | 维生 孕妇 葡萄 

  有着“水果皇后”美称的葡萄,其营养丰富,又易被人体吸收,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也是食用较多的水果之一。现在因为有了温室大棚技术,几乎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葡萄。葡萄除了生食外,还能做成葡萄干、葡萄酒、点心等。富含营养的葡萄对于孕妈妈来说,也是孕育宝宝时必不可少的营养水果之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葡萄对孕妈妈及胎儿的好处。

孕妇多吃葡萄的好处

  在中医的角度上看,孕妇吃葡萄有着安胎的好处。葡萄作为药物用于治病,历代医家均有论述,谓之能治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痿寒嗽、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

  而在西医角度看来,加拿大有人还发现葡萄及其制品可以抗病毒。葡萄中的葡萄籽成份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帮助孕妇少生病。

  葡萄中钙、磷、铁的相对含量比较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可补气血、暖肾,对孕妇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葡萄最突出的营养价值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们平日吃的大米等主食都要转化为萄萄糖才能为人体所吸收,而将葡萄吃进胃里,可以直接为人体所吸收,并迅速转化为人体活动的能源。

  葡萄还含有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的多种有机果酸以及人体不可短缺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元素,对孕妇食欲不振很有帮助。

  葡萄酸酸甜甜,能够健脾开胃,孕早期妊娠反应强烈的孕妈,就可以适量食用一些葡萄,来缓解恶心、呕吐,提高食欲。此外,葡萄里还含有大量的水分、维生素、葡萄糖等营养素,能够有效帮助孕妈补充水分,防止皮肤干燥,促进血液循环。孕妈适量的食用葡萄还可以起到滋阴补气、润滑肠道的作用。据说,还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益,并能改善胎儿偏黑的肤色,有安胎养神的功效。

  葡萄晾晒成葡萄干后,含铁量和糖分都比新鲜的葡萄要高,铁元素是造血的主要原料,孕妇食用后,能有效防止缺铁性贫血等症状发生,还能给孕妈和胎儿补充能量。

  但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葡萄含糖量本来就大,容易引起肥胖症、对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妈而言,更要避免吃葡萄,以免病情加重。另外,在吃葡萄时,一定要先将葡萄洗干净,食用后不应立即喝水或者喝牛奶,以防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多吃葡萄的好处》摘要:说,也是孕育宝宝时必不可少的营养水果之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葡萄对孕妈妈及胎儿的好处。 在中医的角度上看,孕妇吃葡萄有着安胎的好处。葡萄作为药物用于治病,历代医家均有论述,谓之能治气力虚弱、心悸...
相关文章[俗语] 紫葡萄,绿葡萄孕妇品葡萄酒有神奇灵感
葡萄对孕妇有安胎功效我最喜欢的水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