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天池游记

2015-06-27 作者:蓝雪一梦 | 天池 木兰 二天 | 初一 作文 
   2900字作文:木兰天池游记

  今年“十一”国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和琪琪到木兰天池游玩,这还是我第一次去那里,因此我无时无刻都满怀期待地想:木兰天池好不好玩呢?那里有没有游乐场呢?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十一”长假。昨晚,我可激动啦,生怕下雨搅了这次旅行。那天晚上,从来不听天气预报的我立刻好似换了个人似的,守候在电视旁,一听到明天会是个大晴天,我整个人就兴奋地跳来跳去,我开心地高声嚷嚷着:“太好啦!明天可以去木兰天池了,哈哈哈!”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醒了,望着窗外金灿灿的阳光,这才松了一口气。我穿好衣服跳下床,窜到妈妈身旁,迫不急待地问:“妈妈,木兰天池到底好不好玩呀?你快告诉我吧!”妈妈笑着说:“不告诉你,去了你就知道了。”

  来到木兰天池,我和琪琪毫不犹豫地跳下车,我们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往远处望去,到处都是连绵起伏的山,看上去绿油油的,我这个“贪吃鬼”又开始幻想:这山真像一块块抹茶蛋糕,要是能吃一口就好啦!看山有什么意思?真不知这木兰天池里有什么东西呢?我指着入口处的一块巨大山石上雕刻的红色的“木兰天池”四个大字,疑惑地问:“这不是座山吗?为什么叫‘木兰天池’呢?”妈妈就像个导游似的,不慌不忙地解释道:“听名字就可以知道,天池就是指山顶之池,那在这山顶一定就是天池啦!”我惊讶地想:天呀!这么高,我什么时候才可以爬到顶上去看到天池呢?一定很累。琪琪也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啊!怎么办?要累死啦!”妈妈看我们这傻呆呆的样子,插了一句:“这山里面可没什么游乐场,这里是风景区,风景应该不错吧!”啊!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谷底,但听说风景不错,没办法,这么远跑来,不如看看吧!想着,我们走进了风景区。

  走了一段距离,我们首先来到了龙吟泉,一片大湖呈现在了我们大家面前。这时,爸爸指着眼前的湖水说:“瞧!天池到了,也没什么奇特的,就走这么几步路就到了,真无聊!”听了他的话,我们大家都“扑哧”地笑起来,我和琪琪边笑边说:“真没常识!天池应该是在山顶上的,‘天’池嘛,,就是指天上,高处的水,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我又添了一句:“以后凡事都要好好思考,否则会闹出大笑话来的。”说罢,我们一齐向山顶前进。

  “咦?”这时,妈妈指着不远处说:“那是什么呀!”我们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是吊桥,完了,我们可是要走过去呀!”我有些紧张地自言自语着,“可是要往回走,没看到天池,那这次来就没有意义了。”妈妈说。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来到吊桥旁,我咬紧嘴唇,心里紧张地“呯呯”直跳,再一看到这吊桥下面那一片蓝蓝的湖水,我心里就像是有只小兔子,跳得更加猛烈了,要知道,我可是个“旱鸭子”,万一掉下去了,我的小命儿啊!我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抓紧栏杆,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走,一阵风刮过,也不知是桥上哪个人故意使劲晃动着,桥晃动得更厉害了,吓得我紧张地直哆嗦。终于,我走到了桥的另一边,“走这桥比坐海盗船还刺激啊!”我捂着心脏说道。

  山里到处都是绿荫和瀑布,在高高的山上,随处可见一条条清流的小溪和一道道白浪喷薄的瀑布,那瀑布的水流下来时,好似一颗颗洁白的珍珠从天而降落进水中,真是美不胜收,那震耳的轰鸣声让人感到胸怀激情澎湃。“真凉快!这比在路上好多了。”琪琪说,我们蹲了下来,把手伸进溪水中,“啊,真爽!”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着,这山中的水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

  我们继续向前走着,山上的路不是很平坦,一级级的石阶高低不平,想走到终点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那可是要费不少体力的,这不,走了一会儿,我原本凉凉的手一下子就暖和了起来。走了好久,我问妈妈:“天池快到了吧?”,妈妈摇了摇头,我和琪琪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我不走了,太累了,脚都酸了。”我俩弯着腰,喘着气说。这时,妈妈摇着头说:“就走这么一点路就不行了,再长大后还怎么去爬黄山呀!那可是又高又陡。”看着妈妈离我们越来越远,没办法,我俩只好坚强地迈开脚步,继续前进,边走边互相打气:“加油!加油!”终于,我们跟上了妈妈。这之后,我们越走越有劲,常常超越了爸爸妈妈,站在高处望着他们,我俩那个得意的笑啊!

  当我们终于登上山顶时,美丽的木兰天池呈现在了眼前。宁静的湖面泛起层层波澜,散发着蓝幽幽的光茫,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上更是波光粼粼,好似洒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粉,一闪一闪的,为蓝色的湖水涂上了条金色的“轻纱”,又好像花仙子们在湖中舞蹈,有时鱼儿在湖中嬉戏,跃出水面,湖水溅起,随及散开,就好像水晶球落下时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道圈圈,慢慢扩散开来,有趣极啦!正看得出神呢,妈妈走过来,问道:“这里有滑草,你们没有玩过吧,想试试吗?”一听滑草,我和琪琪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过去。

  只见滑草点围着好多的人,在那里叽叽喳喳的,看上去热闹极了。这么热闹的地方,怎么可能少得了我们俩个“凑热闹”的小鬼呢?我们钻进人群里,正好一个大姐姐刚顺着草坡从下面走上来,于是我俩凑上去问道:“姐姐,滑草好玩吗?”大姐姐惊魂未定地捂着胸口说:“哎哟!吓死我了,差点就要喊救命啦!哎,不敢玩了,不敢玩了。”大家都说滑草很刺激,很好玩呀?我嘴里小声地嘀咕着,到底好不好玩呢?这么高会不会摔下去呀?我和琪琪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犹豫不定,妈妈看着我俩,笑着说:“你们又没玩过,怎么知道滑草好不好玩,只有试试才知道呀!再说,坐着盆子滑下去很安全的,不会出事的,试试吧!”虽然心中有点小小的害怕,可是看到很多人玩得开心的样子,我们还是很想玩,于是点头同意了。

  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和琪琪一人坐一个盆子,并排准备好。我低头向下望了望,这是一个约十几米高的半弧形滑道,好高啊!我心里又有点嘀咕了,这么高盆子会不会翻了呀?这么想着,我深吸了一口气,屏住了呼吸,感觉身后盆子被人用力一推,我顺着滑道飞快地向下冲去,看到琪琪就在我身旁,她“啊”地大叫了一声,紧接着就是我俩的欢笑声了,因为坐在上面的感觉太刺激,太好玩了,就像坐在列车上,身旁的草飞快地向身后移动着,风在耳旁“呼啦呼啦”地吹着,啊!真爽!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张着嘴兴奋地大笑着,突然感觉刚刚起伏不定的心平静了下来,感觉自己像只小鸟一样飞了起来,转眼间又落到了地面上。当我和琪琪快乐地走到爸爸妈妈面前时,他们就像记者一样“采访”着我们:“怎么样?什么感觉?说说吧!”“紧张吗?没有你们想像的那么可怕吧?”我若无其事地摇摇头说:“一点也不可怕,真好玩!”“再玩一次吧!”琪琪意犹未尽地提议着,我俩开心地蹦起来。这时妈妈又开始总结性“发言”了:“其实任何事情都不能道听途说,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和得出真正的答案。”是啊,的确如此,我们使劲地点点头。

  这次的木兰天池一日游,不仅欣赏了美丽的自然风景,锻炼了身体,更磨练了恒心和意志,真是一举多得呀!木兰天池真好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木兰天池游记》摘要:能吃一口就好啦!看山有什么意思?真不知这木兰天池里有什么东西呢?我指着入口处的一块巨大山石上雕刻的红色的木兰天池四个大字,疑惑地问:这不是座山吗?为什么叫‘木兰天池’呢?&r...
相关文章《木兰从军》教学随笔--快乐驿站《木兰从军》第二课时教学设计之二
木兰从军(第二教时)鹏程万里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