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音符

2015-06-27 作者:蓝雪一梦 | 音符 耕田 小溪 | 初一 作文 
   1300字作文:快乐的音符

  它们从小鸟的身边飞过,小鸟觉得自己的歌声没有它们动听,它们从小溪的身边流过,小溪觉得自己的歌唱得没有它们深情。

  它们是一串串快乐的音符。

  有时,它们连自己的由来都不知道,音符悄悄地问小鸟,小鸟高兴地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快活地叫着:“那是因为你很快乐!”音符又悄悄地问小溪,小溪兴奋地向前奔流着,开心地说:“那是因为你没有忧愁和烦恼!”

  这个世界上,快乐的音符无处不在,快乐的音符来自你那愉快的心情。

  古时候,有位穷苦的农夫,他一天到晚在田地里忙碌着,可是一年到头也收获不到多少粮食,连一头耕田的牛也没有。他和妻子住在山上的一间破草屋里,过着十分清贫的日子。

  有一天,穷人出去耕田,当时烈日当头,热浪滚滚,累得他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干了一半,于是来到了一棵大树下休息。就在这个时候,他觉得屁股下硬邦邦的,“这是什么呀?”他奇怪地说,于是站起身来,在草丛中摸索着,突然,摸到了一个蓝色的布袋。穷人好奇地想:奇怪!这是什么东西?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呀?于是他打开了布袋,原来装的是金砖!穷人大吃一惊,自己从来也没见过金子长的啥模样,今天终于见到了,那金光闪闪的真是耀眼。于是他双眼眯成了缝儿,搓了搓手,自言自语道:“老天有眼呀!这下过日子可就不愁了。”说罢,他拿起了金砖,可又转念一想:如果有人发现了金砖怎么办?他们一定会认为我是个小偷呀!于是,穷人东瞄西瞧,确定四周没有人看见,这才把这块金砖放进口袋里。回家的路上,他总感觉心里很不畅快,总感觉有人盯着自己似的,心“砰砰”地剧烈地跳动着,大气也不敢出。

  终于回到了家里,穷人这才松了口气,他兴奋地拿出金砖,激动地对妻子说:“看!这是金砖!我在耕田的时候发现的,这下可好了,我们可以盖新房子、买牛、买猪……哎呀,这一路上可把我紧张死了,真怕被人发现了。”妻子一边听着一边摸着金砖,她摇着头说:“这可不行,我们不可以发这种不易之财,做人要诚实,否则每天担惊受怕地过日子,是不快乐的,我看你还是把金砖放回原来的位置吧!”

  穷人照着妻子的话做了,他把金砖放进布袋里,放回树下。这时,他觉得自己的心里是那么的舒畅,轻松,回家的路上,他不时哼起了欢快的小曲儿,听!这不就是快乐的音符么?

  光阴好似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返,转眼间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天不是堆积如山的作业,就是无尽的烦恼,快乐的音符好像随风而逝,离我越来越远了。但是每逢期中、期末考试,当老师将印有鲜红的“学习标兵”的奖状发到我的手中那一刻,我的烦恼好像一下子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心里只留下了喜悦和甜蜜,比吃了十桶蜂蜜还要甜。我心里默默地想:太好了,取得了好成绩,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我的努力终究没有白付出呀!就连在回家的路上,我好似一只快乐的小鸟,嘴里一直“啦啦啦,啦啦啦……”地唱着歌儿,你听!那不就是快乐的音符吗?快乐的音符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感到生活不再全是烦恼与忧愁,它们让我的身心又充满了快乐的力量。

  这个世界上,快乐的音符无处不在,当你自己做了一件值得大家喜悦的事儿时,当你的内心是坦荡而快乐时,你就会感觉到快乐的音符就在你的身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乐的音符》摘要: 这个世界上,快乐的音符无处不在,快乐的音符来自你那愉快的心情。 古时候,有位穷苦的农夫,他一天到晚在田地里忙碌着,可是一年到头也收获不到多少粮食,连一头耕田的牛也没有。他和妻子住在山上的一间破草屋里,...
相关文章演奏吉它各种技巧详解上海版:二年级下 音乐《认、学、读、唱》
吉他弹奏技巧快乐的小音符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