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六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数学广角测试题

2015-06-26  | 测试 玻璃球 测试题 
 日期:20191205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我会填

  1.6只鸡放进5个鸡笼,至少有()只鸡要放进同一个鸡笼里。

  2.在367个1996年出生的儿童中,至少有()个人是同一天出生的。

  3.瓶子里有同样大小的红球和黄球各5个。要想摸出的球一定有2个同色的,最少要摸出()个球。

  4.15个学生要分到6个班,至少有()个人要分进同一个班。

  5.一个不透明的盒子里装了红、黑、白玻璃球各2个,要保证取出的玻璃球三种颜色都有,他应保证至少取出()个;要使取出的玻璃球中至少有两种颜色,至少应取出()个。

  6.将红、黄、蓝三种颜色的帽子各5顶放入一个盒子里,要保证取出的帽子至少有两种颜色,至少应取出()顶帽子,要保证三种颜色都有,则至少应取出()顶;要保证取出的帽子中至少有两个是同色的,则至少应取出()顶。

  7.9只兔子装入几个笼子,要保证每个笼子中都有,且要保证最多有一个笼子中的兔子数不少于3只,则笼子数最少是()个,最多是()个。

  8.给一个正方体木块的6个面分别涂上红、黄两种颜色,则不论如何涂都有()个面的颜色相同。

  9.朝明小学的六年级有若干学生,若已知学生中至少有两人的生日是同一天,那么,六年级至少有()个学生;其中六(1)班有49名学生,那么在六(1)班中至少有()个人出生在同一月。

  二、对号入座

  10.10个孩子分进4个班,则至少有一个班分到的学生人数不少于(  )个。

  
  
  
  

  11.王东玩掷骰子游戏,要保证掷出的骰子总数至少有两次相同,他最少应掷(  )次。

  
  
  
  

  12.张阿姨给孩子买衣服,有红、黄、白三种颜色,但结果总是至少有两个孩子的颜色一样,她至少有(  )孩子。

  
  
  
  

  13.李叔叔要给房间的四面墙壁涂上不同的颜色,但结果是至少有两面的颜色是一致的,颜料的颜色种数是(  )种。

  
  
  
  

  14.一个盒子里装有黄、白乒乓球各5个,要想使取出的乒乓球中一定有两个黄乒乓球,则至少应取出(  )个。

  
  
  
  

  15.7只兔子要装进6个笼子,至少有(  )只兔子要装进同一个笼子里。

  
  
  
  

  三、聪明的小法官

  16.5只小鸡装入4个笼子,至少有一个笼子放小鸡3只。(

  17.任意给出3个不同的自然数,其中一定有2个数的和是偶数。(

  18.把7本书分别放进3个抽屉里,至少有一个抽屉放4本。(

  19.六(2)班有学生50人,至少有5个人是同一月出生的。(

  20.10个保温瓶中有2个是次品,要保证取出的瓶中至少有一个是次品,则至少应取出3个。(

  四、解决问题

  21.小王、小张和小李在一起,一位是工人,一位是农民,一位是战士,现在知道:

  (1)小李比战士年龄大;

  (2)小王和农民不同岁;

  (3)农民比小张年龄小;

  请问:他们中谁是工人,谁是农民,谁是战士?

  解:答案

  答:是工人,是战士,是农民。

  22.甲、乙、丙三人中只有1人会开汽车,甲说:“我会开”。乙说:“我不会开。”丙说:“甲不会开。”三人的话只有一句是真话,会开车的是谁?为什么?

  解:答案

  答:会开车。

  23.运动场上,甲、乙、丙、丁四个班正在进行接力赛.对于比赛的胜负,在一旁观看的张明、王芳、李浩进行着猜测。

  张明说:“我看甲班只能得第三,冠军肯定是丙班。”

  王芳说:“丙班只能得第二名,至于第三名,我看是乙班。”

  李浩则说:“肯定丁班第二名,甲班第一。”

  而真正的比赛结果,他们的预测只猜对了一半。请你根据他们的预测推出比赛结果。

  解:答案

  答:比赛结果是:班第一,班第二,班第三,班第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六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数学广角测试题》摘要:有,则至少应取出顶;要保证取出的帽子中至少有两个是同色的,则至少应取出顶。 7.9只兔子装入几个笼子,要保证每个笼子中都有,且要保证最多有一个笼子中的兔子数不少于3只,则笼子数最少是个,最多是个。 8.给...
相关文章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一单元测试题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