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第17周工作计划

2015-06-26  | 别为 小鸭 计划 

  本周重点:

  主题:冷和热(二)

  1. 创造机会,带领幼儿体验夏天的炎热,感受冰的温度和融化过程。

  2. 收集夏季用品,了解物品的特性,把相同的物品归在一起。

  生活活动指导:

  1. 培养幼儿爱洗澡的好习惯,告诉幼儿每天洗澡,不会生痱子。洗完后给孩子抹上护肤品,换上干净的衣服,使幼儿感到舒适,从而产生喜爱洗澡的积极情绪。

  2. 让幼儿观察冰箱以及冰箱里的东西,感觉到冰箱里取出来的东西很凉。

  3. 安全教育:预防流感。

  区域游戏:

  表演区:

  1.提供《我爱洗澡》的歌曲或其他节奏感较强的音乐,幼儿跟着音乐扭动身体。

  2.提供小鸭头饰,幼儿表演小鸭洗澡的动作。

  科学区:

  提供地球仪,知道北极和南极的明显气候特征。找出企鹅的家和小熊的家,把企鹅的家和小熊的照片贴在相应位置。

  数学区:

  提供圆形、正方形和三角行的扇子,数量分别为5 、4 、3;贴有相应数字符号的三个分类筐。准备幼儿活动材料《数学》插页2《青蛙坐船》。

  美术区:

  把自带扇子和自带扇子陈列在美术区,分为‘我带的扇子’和‘我做的扇子’两类,供幼儿欣赏。

  预设活动

  周 一 周 二 周 三 周 四 周 五
户外

  运动

  端

  午

  放

  假

平衡:轮胎、棚梯、竹体 统合:踏板车、交通灯、加油站 跑跳:拖拉瓶、圆片、夹尾巴 建构:纸筒,纸箱、纸板
上午

  活动

数学:

  夏天的故事(教本p230)

  目标:1.引导幼儿分别观察每组画面。2.根据生活现象的发展变化过程排序。  

早期阅读:

  热乎乎的东西

  目标: 1.诱发对什么东西最热的猜测。2.关注周围热乎乎的东西,萌发探索的欲望。

科学:

  夏天的雷雨(老教材p194)

  目标:1.知道夏天常下雷雨。2.从关注下雷雨前天色、风等的变化中,知道快下雷雨了,学习观察天气预报。

社会:

  夏季的衣服(老教材p197)

  目标: 1.辨别夏天的衣服。2.能用语言表达夏天衣服的特征。

餐后

  活动

户外散步 阳台活动 宝宝涂鸦 快乐星期五
下午

  活动

音乐游戏:

  伞p222

  目标:1.学会演唱歌曲,随教师边演示边学唱。2.体验游戏的快乐。

健康:

  遮挡阳光(老教材p195)

  目标:1.感知夏天阳光的强热,天气的炎热。2.尝试遮挡阳光的方法。

艺术:

  洗白白p251

  目标:学唱歌曲,随音乐节奏和老师一起做洗手动作。

美术:

  五彩香袋p228

  目标:1.引导幼儿看一看闻一闻香袋。2. 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喜欢的香袋。

  生成调整与个别教育:

  夹心冰块

  家园联系:

  1.让孩子观察冰箱以及冰箱里的东西,感觉到冰箱里取出来的东西很冷。

  2.与孩子共同阅读《太阳感冒了》,提醒孩子吃冰激凌等食品要有所节制,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第17周工作计划》摘要:插页2《青蛙坐船》。 美术区: 把自带扇子和自带扇子陈列在美术区,分为‘我带的扇子’和‘我做的扇子’两类,供幼儿欣赏。 预设活动 周 一 ...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上学期中班班级工作计划
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