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伏的心儿

2015-06-25 作者:天天圈圈 | 骑得 一意 心儿 | 高三 作文 
   800字作文:起伏的心儿

  以前只是单纯地认为初二只不过是初一的延续。我这会儿总算明白了--不一样!是很大的不一样啊!减负在于我们实验班上,可能只是一种“奢望”罢了!当然了,我也是顺应着这一股学习的热流,该学习的时候一心一意,该休息的时候一股脑儿抛开繁杂的功课,无顾忌地搭着瓜的肩头,谈论着以前的政治老师,然后捧腹大笑。

  我以为,周围的人都不会真正地理解我,也就更不会懂得作为学生的无奈。这样子的心理状态,直到昨天的政治课上,我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自卑心理”!可是又该怎样去避免此种自我麻痹的不良心理状态的产生呢?有谁可以告诉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吶!政治书上说“克服自卑就要培养自信”。可是要根治也得找出“病因”吧?瓜说我是自我贬低,我只能配得了干笑不?

  很久没有和瓜一起骑自行车了,一起比赛谁骑得快了吧?于是我便在放学后今早收拾东西赶上她。可是这一次的话题并非再是以前的电视剧了,而是闲来还不忘的功课!总是认为她的学习应该也是很轻松,至少不会成为“书呆子”。可是我每每的料想,准确率大概只有20%左右。

  瓜:今天还有什么作业没?

  吾:没啦,数学作业不是在课上做好了吗?

  瓜:o(︶︿︶)o

  唉,最近的作业好杂哦!我每一次都是为了练习而练习,争取能回家不做功课!

  吾:难怪你每次做作业都是赶在我前边。可是是你自愿买的习题呀?

  瓜:没办法的事。

  吾:切,老师说的“题海战术”就是你这种吧。草率地做题到底有多大好处呢?真想不懂你!

  瓜:你以为我想呀?好累哦!

  ……

  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她的话后,很心酸,也很纠结。到底是她的方法不当,还是竞争的压力?我记得以前的老师提问为何读书时,班里一位我认为学习顶呱呱的同学大声说:“为了考试!”

  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念的经吧!转变一下角度,原来阳光依旧明媚。既然人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是无可避免的,那么,我还要伤心无奈吗?不,我不需要!就像物理老师说的那样,因为懒,才有了如今的高科技新时代,因为懒,人类才有了走向进步的阶梯!我也要学着“懒”一下,去忘记一切的烦恼,不再为琐事烦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起伏的心儿》摘要:,然后捧腹大笑。 我以为,周围的人都不会真正地理解我,也就更不会懂得作为学生的无奈。这样子的心理状态,直到昨天的政治课上,我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自卑心理!可是又该怎样去避免此种自我麻痹的不良心理状态的产...
相关文章扫走心灵的障碍山野里的星期天
轮滑小将北京的金山上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