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安全教育活动设计:运动前后要注意

2015-06-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任秋会 | 活动 运动 膝关节 

  活动目标:

  1.知道在运动前应随老师做准备活动,并检查自己的着装。

  2.懂得在运动后跟随老师做放松活动,不吃冷饮,不大量饮冷水,并及时增添衣服。

  活动准备:

  多媒体教学资源:《运动前后要注意》的相关图片。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了解运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引导幼儿根据自己已有的知识经验,思考和讨论运动前的准备工作。

  提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在运动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吗?

  (2)教师小结

  在运动前要整理一下自己的鞋子和衣服,看看鞋子有没有穿好,鞋带有没有系好,衣服有没有扣好,裤子有没有提好。然后再做一些运动前的准备活动,让自己的身体先活动活动。

  2.引导幼儿学习运动前的准备活动

  (1)与幼儿一起讨论:做准备活动时需要活动一下我们身体的哪些部位?你能教给大家做一做吗?

  (2)播放多媒体教学资源,指导幼儿观看《运动前后要注意》的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各种热身活动的动作,如:转腰、下蹲、转手腕、活动膝关节等动作。

  (3)教师带领幼儿学习运动前准备活动的热身动作,做完后引导幼儿说一说:跟着老师做完这些动作后,大家感觉怎么样?

  (4)教师小结

  在运动前要先做准备活动,先活动一下头部,可以点头,仰头,转一转头;也要转转腰部;再活动一下膝关节,向下蹲一蹲;最后活动一下手腕和脚腕。

  3.引导幼儿懂得运动后的注意事项。

  (1)播放多媒体教学资源:《运动前后要注意》。看看这些做完运动的小朋友们,有的躺着,有的在吃雪糕,还有的小朋友满头大汗地脱衣服。说一说:他们运动后都做了哪些事情?你认为他们做得对吗?为什么?你在运动后会做哪些事情?

  (2)教师小结

  在运动后不要立刻停下来休息,更不能躺下来,这样会对身体不利。在运动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慢慢地走一走,等身体慢慢地恢复调整过来再坐下来休息。运动后我们会觉得很渴,可以喝一些温开水或者淡盐水,但是一定不要喝大量的饮料或吃冷饮,这样会对我们的胃肠造成伤害。运动后,也不能因为大量的出汗而脱衣服,否则会着凉患感冒。

  4.教师与幼儿一起到户外进行体育活动,重点引导幼儿复习巩固运动前后要注意的事情。

  活动延伸:

  请家长与幼儿共同阅读幼儿用书《运动前后要注意》。说一说,运动前后要做哪些事情。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班安全教育活动设计:运动前后要注意》摘要:播放多媒体教学资源,指导幼儿观看《运动前后要注意》的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各种热身活动的动作,如:转腰、下蹲、转手腕、活动膝关节等动作。 3教师带领幼儿学习运动前准备活动的热身动作,做完后引导幼儿说一说:跟...
相关文章活动设计:安全用电小班区域活动设计
晨间活动设计电梯里有只大熊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