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网络的原因与戒掉方法

2015-06-23  | 沉迷 孩子 家庭 

  目前,随着网络的普及,电脑已经随着生活的潮流涌入千家万户。然而,电脑虽然为信息传递和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却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危害,最令家长朋友们头痛的就是孩子过分的沉迷网络问题,我们称之为网瘾。

  1、学习没有目标。

  作为学生最该做的就是学习,然而很多青少年并不知道学习是为了什么。没有学习目标,孩子便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旦发现网络上有很多好玩的游戏,便会沉迷其中而无法自拔。

  2、家庭教育问题。

  中国的家庭教育要么过于严厉,要么过于溺爱,但是这两者对孩子的成长都不利。经常受父母的管制或是宠爱,孩子会丧失本身的性格和成长的机会,时间久了便会爆发,甚至想逃离。而网络不受任何人限制,必然就成为了他们的精神避难所。所以,家庭教育出现问题是导致孩子网瘾的重要原因。

  3、缺乏朋友和关爱。

  如今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没有玩伴,而父母又整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在空虚寂寞的时候,便想找朋友聊聊。而网络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并且相互又见不到面,即使跟他们说心里话也没关系。于是在网络世界找到了知己,不断的沉迷其中。

  该怎样戒掉孩子的网瘾呢?

  造成孩子网瘾的原因有很多,家长需要客观的看待。心理专家提醒广大家长,要及时进行自我反省,帮助孩子走出迷茫和困惑才是关键。

  具体说来,家长需要做到:

  1、给予孩子足够的关爱和自由。

  尊重孩子的个性,不要给他们施加太多的压力。多花时间陪伴他们,做他们的好朋友,并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及时的进行指导。

  2、鼓励孩子过交朋友。

  孩子最需要的伙伴,家长不要每天把孩子关在家里,或者限制他们交友。而是要鼓励他们多交朋友,经常出去参加集体活动。

  3、协助孩子树立人生目标。

  家长不要将自己的愿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而是要根据孩子的喜好,引导他们树立人生目标,并协助他们做好规划,一步一步朝着目标努力。帮助孩子消除顾虑,给足孩子关爱,尊重和陪伴孩子才能真正的让孩子摆脱网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沉迷网络的原因与戒掉方法》摘要:的危害,最令家长朋友们头痛的就是孩子过分的沉迷网络问题,我们称之为网瘾。 1、学习没有目标。 作为学生最该做的就是学习,然而很多青少年并不知道学习是为了什么。没有学习目标,孩子便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旦...
相关文章网游实名认证 超时游戏不长经验值如何让孩子从网络中脱离出来?
迷网络是在逃避什么吗暑假很多事情很“火热”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