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感悟

2015-06-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燕少霞 | 张亮 爸爸 村长 

  最近一直都在追一个综艺节目,它的名字是《爸爸去哪儿》,节目是由各路明星带着自己的宝贝孩子录制的。记得第一次看这个节目是出于无聊看着玩,可看了几期之后,真是让我对这些爸爸们刮目相看,我觉得有时候爸爸们教育孩子的方式是需要我们这些幼儿园老师来学习的。有一期节目,村长给爸爸和孩子们新的任务,可孩子们各自玩自己的事情没有一个静下来听村长说话的,在我这个观众看来,这几个孩子确实是欠礼貌。那天任务完成,张亮和儿子天天躺在床上,张亮说:“天天,我们来一个表演游戏,你当村长我演天天你,现在开始集合吧!”天天立码站在那一本正经的学着村长:“集合!集合!”张亮却在床上连滚带爬,天天有点着急了又喊“集合!集合!”张亮一边自言自语说着我变成了这样的孩子一边立正站好。然后张亮问天天:“你喜欢那种孩子?”天天说:“第二种。”张亮又问:“那下次村长说话的时候,你能认真听吗?”天天笑着抱住爸爸回答着:“嗯嗯。”这位爸爸在孩子犯错误时并没有用什么严厉的话批评孩子,而是让孩子做回对方,站在在对方的角度去看看自己,然后通过引导让孩子自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在组织户外活动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的时候,有几个调皮的孩子总会交头接耳跟不上队伍。看了这期节目后我在想张亮爸爸的教育方法如果运用到我们班的孩子身上会有什么效果?第二天我们就来玩了一个“我来当老师”的角色游戏,游戏里我选了几个调皮的孩子来当老师,让他们分别来说“手放膝盖,请做好。”引导他们想想在看到忽视他们声音的小朋友时是什么感受的?老师在说站队时你在那乱讲话老师是什么感受的?那天下午我说话的时候孩子们异常安静,有时候我们用语言说出来她们不一定明白或者听听就忘了,但让他们自己去亲身感受的印象会更深刻,或许会从心里真正接受它。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去哪儿”感悟》摘要:说话的时候,你能认真听吗?天天笑着抱住爸爸回答着:嗯嗯。这位爸爸在孩子犯错误时并没有用什么严厉的话批评孩子,而是让孩子做回对方,站在在对方的角度去看看自己,然后通过引导让孩子自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在...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五》我也不知道从哪儿过
创设情境 感悟真情怎么会在一起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