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五年级下册期末复习典型易错题练习2

2015-06-17  | 错题 公因数 典型 
 日期:2019120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典型错题8

  填空题:

45分钟=/
200平方米=()公顷
15分=/小时
125分=()小时()分
25秒=5/12分
20秒=/小时
40公顷=()平方千米
250千克=(0)吨
53秒=/
150平方厘米=()平方米
18小时=/
1.2小时=(

  典型错题9

  题目:在100克的水中加入10克盐,那么盐占盐水的/ ,水占盐水的/;如果再加5克盐,这时盐占盐水的/,水占盐水的/

  典型错题10

  错题:方方和圆圆比赛打字,方方3分钟打字350个,圆圆5分钟打字583个。谁打字的速度快?为什么?

  列式:答案

  答:打字速度快。

  王师傅5分钟加工零件17个,李师傅6分钟加工零件20个,张师傅7分钟加工零件23个,他们三人哪个做的最快,哪个最慢?

  列式:5答案

  答:做的最快,最慢。

  典型错题11

  题目:一节科学课共2/3小时,老师讲课花了这节课的1/3,学生做实验花了小时1/3,其余时间做作业,做作业时间占这节课的几分之几?。

  列式:答案

  答:做作业时间占这节课的/

  典型错题12

  题目:一根长9/10米的绳子,第一次剪去它的1/10,第二次剪去它的3/5,还剩全长的几分之几?

  列式:答案

  答:还剩全长的/

  典型错题13

  题目:a÷b=2,a和b都是自然数,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练习:

  1、m是n的倍数,两数的最大公因数是(),最小公倍数是()。

  2、a=9b(a、b都是整数),那么a与b的最大公因数是()。

  典型错题14

  1、有一块长72厘米、宽40厘米的长方形玻璃,把它裁成边长是整厘米数、面积都相等的正方形,恰好无剩余,最多可以裁多少块?

  列式:答案

  答:最多可以裁块。

  2、有若干个长是18厘米,宽是12厘米的长方形,把这些长方形拼成一个最小的正方形,最少要用几个这样的长方形?

  列式:答案

  答:最少要用个这样的长方形。

  针对性练习:

  1、一张长方形纸,长75厘米,宽6分米,把它剪成相同的正方形且没有剩余,正方形的边长最大是多少厘米?最少可以剪多少个?(画出示意图)

  列式:答案

  答:正方形的边长最大是厘米,最少可以剪个。

  2、城建队要用长5分米,宽3分米的长方形的长方形地砖在广场的中央铺一个正方形场地。这个正方形的边长最小是多少?最多需要多少块这样的地砖?(画出示意图)

  列式:答案

  答:这个正方形的边长是分米,最少需要块这样的地砖。

  3、小玲和小青都经常去图书馆,小青每4天去一次,小玲每6天去一次。3月2日两人同时去图书馆后,几月几日他们再次相遇?几月几日第三次相遇呢?

  列式:答案

  答:日两人再次相遇,日两人第三次相遇。

  4、已知大约有不少于30名学生参加绘画比赛,现进行分组。按每组6人或每组8人都能恰好分成几组。参加绘画比赛的至少有多少人?

  列式:答案

  答:参加绘画比赛的至少有人。

  5、花店有72枝红玫瑰和48枝白玫瑰,扎成花束出售。如果要所红玫瑰、白玫瑰平均分在每束花中,最多可以分成多少束?每束花有多少枝?

  列式:答案

  答:最多可以分成束,每束有枝花。

  6、一盒铅笔,平均分给5人差2支,平均分给6人也差2支。这盒铅笔至少有多少枝?

  列式:答案

  答:这盒铅笔最少有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期末复习典型易错题练习2》摘要:讲课花了这节课的1/3,学生做实验花了小时1/3,其余时间做作业,做作业时间占这节课的几分之几?。 列式: 答:做作业时间占这节课的。 ◆典型错题12 题目:一根长9/10米的绳子,第一次剪去它的1/10,第二次剪去它...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一年级一年级下册组词练习卷二年级试卷:二年级期末复习卷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