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活动”在中心幼儿园举行

2015-06-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方青玲 | 幼儿 安全 教育 

  只有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才能使意外伤害率降到最低点。为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我们对幼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

  (1)我们通过讲故事《淘气的小黄鸡》、《谁的名字长》,教育幼儿不要随便离开成人的视线。

  (2)通过儿歌《洗手歌》、《我会上楼了》等教育幼儿洗手、喝水不要争抢,要排队,上下楼梯不拥挤,按楼梯上的小脚印走。

  (3)晨检时,严把关。教育幼儿不玩小刀、钉子、火柴等危险品。

  (4)在区角创设中,我们安排了“我是小小交通警”,幼儿争先参与角色,在表演中亲身感受了遵守公共交通秩序的重要性。

  (5)我们还组织幼儿观看有关火灾、水灾等录象片,教育幼儿不玩火柴、打火机,不靠近火炉,不摆弄电器,在水边玩时要注意安全。园长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把安全教育内容创编成故事、儿歌、木偶剧、角色游戏等,让幼儿深入到角色中亲临其境,亲身感受尝试,充分调动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幼儿安全保护的效果。

  中心幼儿园开展:我是懂礼貌的乖宝宝活动

  随着独生子女比例的日益增大,许多孩子造成了唯我独尊、依赖性强等现象,特别是小班孩子,根本不懂礼貌。如:见了老师不主动问好,玩玩具总是争抢,不爱护公物,总是欺负小朋友等不文明习惯。因此,在孩子期加强孩子文明行为习惯的培养是迫在眉睫,尤为必要的。

  1、活动中渗透环境教育,在音乐活动中,通过《爱护小树苗》等有关环境保护方面内容的歌曲,教育孩子把所唱歌曲内容变成自己的行为。

  2、榜样的力量:教师要以身作则,使孩子学有榜样,行有准绳。如:要求孩子礼貌待人,教师首先就要使用礼貌用语,早晨入园时,经常有些孩子忘记向老师打招呼,这时候,如果老师能先向小朋友问好,我想,这将是教育孩子主动向老师问好的最好语言,

  3、在游戏活动中教育孩子不争抢玩具,爱护公物,不欺负小朋友。引导孩子踊跃参与献爱心活动,通过献爱心活动使孩子学会如何分享别人的快乐,理解别人的痛苦。善于抓住生活中类似的教育机会,积极的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谦让、合作、谅解的教育。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全教育活动”在中心幼儿园举行》摘要:幼儿洗手、喝水不要争抢,要排队,上下楼梯不拥挤,按楼梯上的小脚印走。 3晨检时,严把关。教育幼儿不玩小刀、钉子、火柴等危险品。 4在区角创设中,我们安排了我是小小交通警,幼儿争先参与角色,在表演中亲身感受...
相关文章小朋友学逃生珠脑算教学
浅谈幼儿安全教育——陈雪清幼儿园对应急事件的防范措施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