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发生时不能乘坐电梯逃生

2015-06-16  | 开时 生时 火灾 

  一是除专用的消防电梯外,常用的普通电梯不具备防高温性能。在火灾情况下,电梯受热后其轿厢会失控甚至变形卡住,人在其中很危险。

  二是当发生火灾时,普通电梯的供电系统会随时断电,或是电气线路被烧毁而停电。突然停电后电梯不一定会停在什么位置,也可能就停在楼层中间,这样,不仅不利于电梯内人员的逃生,也不利于外面的抢险人员进行营救。此时,有毒的烟雾会不断蹿入轿厢,极易酿成被困人员的伤亡事故。

  三是电梯竖井贯穿各楼层,若打开电梯门,电梯竖井就会产生烟囱效应,使其成为拔烟助火的垂直通道,既威胁轿厢内人员的安全,又助长了烟火的扩散与蔓延。

  还有一点,就是电梯的运载能力有限,通常一次只能载十多个人,当在火灾情况下,挤在电梯门口的人员会因马上坐不上电梯而情绪失控或惊慌失措,一旦电梯门打开时很容易发生挤压等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火灾发生时不能乘坐电梯逃生》摘要:梯门,电梯竖井就会产生烟囱效应,使其成为拔烟助火的垂直通道,既威胁轿厢内人员的安全,又助长了烟火的扩散与蔓延。 还有一点,就是电梯的运载能力有限,通常一次只能载十多个人,当在火灾情况下,挤在电梯门口的人员会因...
相关文章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商场火灾逃生法
火灾逃生“三不”火场逃生要点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