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退烧尽量避免四大误区

2015-06-15  | 退烧 能达 多点 

  宝宝发烧有哪些常见误区?宝宝发烧似乎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在育儿过程中我们会与退烧打交道,普通的发烧发热不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伤害,但是如果在日常护理中用了不正确的护理方法,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宝宝一发烧,很多家长就非常紧张,老担心会烧坏宝宝的脑子。于是,捂厚衣被、敷湿毛巾、贴退热贴鈥︹Ω髦帜芟氲降恼卸计肷险螅薏坏寐砩暇徒ΡΦ奶逦陆迪吕础S行┘页ど踔猎谔逦虏坏38.5℃就急着给孩子喂退烧药,或到医院急诊直接要求医生给孩子打退烧针,巴不得能达到立竿见影的退烧效果。

  发烧多数时候是身体调动免疫系统对抗病毒的过程。在这个对抗的过程中,处理得当,孩子的免疫力也能得到增强。普通的发烧通常是不会损伤孩子大脑的,相反,如果采用过激的方式来退烧,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误区一

  里三层外三层鈥溛婧光澩巳

  鈥湷缘阋嬉换幔群钩隼淳筒簧樟恕b澆簧偌页び龅胶⒆臃⑸斩蓟嵊免溛驸澱庖徽校恍┤司醯煤⒆臃⑸胀被够岚橛信吕洌虼似疵⒆哟┒嗟恪⒏嵌嗟悖锶恪⑼馊惆押⒆影醚涎鲜凳担宦冻鲆桓霰锏煤焱男×车啊

  专家点评:

  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孩子发烧时,末梢循环变得较差,手脚摸起来可能会有些凉凉的,但这并不是因为孩子穿得不够多。将孩子包得严严实实反而会影响到机体的散热,使体温上升甚至处于高热状态。在高热时末梢血管可代偿性扩张,使出汗增多,同时机体代谢亢进,耗氧量增加,易处于缺氧状态,令宝宝身体更吃不消。

  正确做法:

  当孩子发烧时,衣服不要穿得太紧太多、被子也不要盖得太多太严,以保证其身体能充分散热;与此同时,也要注意适当为宝宝手脚保暖。

  误区二

  不能洗澡,只能冷水擦身

  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发烧了就不能洗澡,也有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发烧需要散热,用冷水擦身可以帮助降温。其实这两种做法都不可取。

  专家点评:

  如果孩子发烧温度在38.5℃以下,精神还好,洗温水澡不但可助清洁皮肤、避免汗腺阻塞,也有助孩子身体散热。如果孩子高烧38.5℃以上,甚至伴有寒颤、肢体发凉等,则不宜洗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退烧尽量避免四大误区》摘要:烧坏宝宝的脑子。于是,捂厚衣被、敷湿毛巾、贴退热贴……各种能想到的招儿都齐上阵,恨不得马上就将宝宝的体温降下来。有些家长甚至在体温不到38.5℃就急着给孩子喂退烧药,或到医院急诊直接要求医生给...
相关文章孩子出麻疹别急于退烧小儿高烧的药物与非药物处理
孩子呼吸道疾病用药需谨慎家长为宝宝退烧的三大误区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