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儿一起成长

2015-06-1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惠玉玲 | 成凤 教育方 女儿 

  我人生中最幸福最不后悔的事就是拥有我的女儿,女儿像天使,从出生到现在时时带给我惊喜和感动,时刻鞭策自己,做孩子的榜样,一定要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女儿说话比较早,两三岁就缠着我讲故事,我的记忆力好,上学时候和平时积累的故事都历历在目,现在都派上了用场,我坚持每天晚上给孩子讲故事,从两岁半一直到六岁半,从未间断。偶尔会在讲完故事后提一两个问题考一下她,但她每一次的回答都出乎我的意料,女儿的理解和表达能力都很好。

  女儿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像别的父母一样望女成凤,希望孩子学习好,样样棒,对于孩子的缺点的错误总是暴怒担心恐惧,生怕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很少顾及孩子稚嫩的肩膀的脆弱的心灵,当时自己也困惑,直到有一次参加的一个专家讲座,才发现教育知识的匮乏,懂得了赏识教育和心理素质’精神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后来一直关注学习教育方面的问题,也结积累了一些经验。

  家庭也是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对于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也是根深蒂固的,是任何学校和社会教育都无法代替得了的。幼儿时期孩子具有很强的可塑性,他们就像河水的源头活泼而无拘无束,一旦被导入一个方向,就很难拉回来,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中,形成了性格迥异的孩子。一个快乐幸福丰富的童年,将带领孩子走向一个阳光的未来,奠定孩子是非曲直的基础和认知的基础,也是一生的美好的回忆,于是我们也不断调整对孩子的态度和教育方法,慢慢包容孩子的一些小缺点,给孩子制定计划,慢慢纠正这些缺点,多和孩子耐心沟通,尽量不呵斥孩子,其实孩子在幼儿时期几乎所有的道理她都听得懂,有时候说的话也会让我们大吃一惊,在女儿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夫妻因为一些小事争吵,最后都各自想拉拢孩子为自己助威,但是孩子说了句“男人要保护女人,女人要尊重男人”,让我们夫妻瞠目结舌,惭愧不已。孩子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的世界是纯洁的,善良的,他们向往和平和一切美好的东西,很多时候我们都低估了孩子。发现孩子有缺点,不要着急,我们父母用孩子容易接受方法指出来,给孩子时间和机会,去改正这些缺点,对于孩子的进步及时表扬,鼓励。认识我女儿的人都知道她口才好,表达能力强,思想认知方面很早熟,所以家里的很多大小事我们都是一家三口一起讨论解决的的,孩子的很多想法和观点都不比大人差,很多方面我们还要像女儿学习,接受她的监督。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陪女儿一起成长》摘要:验。 家庭也是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对于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也是根深蒂固的,是任何学校和社会教育都无法代替得了的。幼儿时期孩子具有很强的可塑性,他们就像河水的源头活泼而无拘无...
相关文章爸爸如何影响女儿的成长?爸爸如何影响女儿的成长
“妈妈是小人”--和女儿做朋友在孩子遇到困难时帮她一把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