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成语

2015-06-11  | 成语 蝼蛄 趋炎附势 

关于蚂蚁的成语

  1、麋沸蚁聚的意思及成语故事 mí fèi yǐ jù 麋:通“糜”,粥;聚:会集。比喻社会局势动荡,纷乱不堪

  2、麋沸蚁动的意思及近义词 mí fèi yǐ dòng 比喻社会秩序很乱。

  3、鸱张蚁聚的意思及近义词 chī zhāng yǐ jù 喻指如鸱嚣张,如蚁聚集。

  4、蝼蚁贪生的意思及成语解释 lóu yǐ tān shēng 蝼蚁:蝼蛄和蚂蚁。蝼蛄和蚂蚁那样的小虫也贪恋生命。旧指乞求活命的话,有时也用以劝人不可轻生自杀。

  5、蝼蚁得志的意思 lóu yǐ dé zhì 蝼蚁:蝼蛄和蚂蚁,比喻力量微小或地位低微的人。比喻小人得志

  6、蝼蚁之诚是什么意思及造句 lóu yǐ zhī chéng 蝼字开头的成语 诚字结尾的成语

  7、蝇飞蚁聚的意思及近义词 yíng fēi yǐ jù 比喻人众多杂沓,聚集一处。

  8、蝇集蚁附的成语意思及歇后语 yíng jí yǐ fù 犹蝇营蚁聚。比喻不顾谦耻,趋炎附势,到处钻营。

  9、蝇营蚁附的意思 yíng yíng yǐ fù 比喻不顾谦耻,趋炎附势,到处钻营。同“蝇营蚁聚”。

  10、蝇营蚁聚的意思 yíng yíng yǐ jù 像苍蝇样往来飞逐,像蚂蚁般纷纷聚集。比喻不顾谦耻,趋炎附势,到处钻营。

  11、蝇攒蚁附的意思及成语解释 yíng cuán yǐ fù 犹蝇营蚁聚。比喻不顾谦耻,趋炎附势,到处钻营。

  12、蝇攒蚁聚的意思及成语解释 yíng cuán yǐ jù 比喻人众多杂沓,聚集一处。同“蝇飞蚁聚”。 蝇字开头的成语 聚字结尾的成语

  13、蜂趋蚁附的意思及近义词 fēng qū yǐ fù 比喻很多人迎合投靠。

  14、蜂营蚁队是什么意思 fēng yíng yǐ duì 比喻乌合之众。

  15、蜂窠蚁穴的意思 fēng kē yǐ xué 比喻占据的地方极为窄小,借以对偏安一隅的地方势力的蔑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蚂蚁的成语》摘要:ave;i yǐ dòng 比喻社会秩序很乱。 3、鸱张蚁聚的意思及近义词 chī zhāng yǐ jù 喻指如鸱嚣张,如蚁聚集。 4、蝼蚁贪生的意思及成语解释 lóu yǐ tān shēng 蝼蚁:蝼蛄和蚂蚁。蝼蛄和蚂...
相关文章蚂蚁搬豆傻蚂蚁
[自然类] 蚂蚁蚂蚁迷路啦小蚂蚁
小学数学逆天指算法 速看!快让孩子知道
小学语文阅读抓分题大全 赶紧收藏
99%的小学生都会用错的90个成语(附解释)
如何写父母(好词好句、题目、开头)
语文知识精讲:如何区分设问与反问
词语的积累与运用技巧
小学语文阅读题型与解题方法
帮句子“减肥”的小窍门
的、地、得用法如何区分
如何在日常学习中积累语文词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