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这些异常情况 新妈妈不要过于紧张

2015-06-11  | 噜声 情况 打呼噜 

  每一个小生命的到来都来之不易,很多父母都会用尽全力去呵护他们!但是由于没有相关的育儿经验,所以对新生儿的的变化会非常紧张。事实上很多问题,都是正常情况,随着孩子的长大就会逐渐消失,下面就看看有哪些变化是正常的。

宝宝这些异常情况 新妈妈不要过于紧张

  1.宝贝会发出呼噜声

  打呼噜大多发生在成人,为何刚出生的小宝贝们也会打呼噜呢?这是因为宝贝们的睡 姿不对,平睡时就会出现这样子的情况,发现之后妈咪们要及时帮宝贝翻身,让他们侧睡,呼噜声也就消失了。如果孩子患有喉喘鸣的话,可能是孩子气管没发育好引起的,等孩子大一点就会自然好起来,一般情况之下不需要治疗。

  2.宝贝睡中容易惊醒

  细心的新手妈咪们就会发现,孩子在入睡之后,周边有一丁点轻微的响动或是自然的雷声等都会让睡梦中的宝贝们有所惊觉。或是手指轻轻一弹,脚趾颤动,有时遇到打雷等声响,孩子会紧张地伸开手握的拳头,感觉他们在害怕一样。其实妈咪们不要过于担心,孩子的这种现象是正常的条件反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惊跳反射。此时,只需要妈咪们轻轻地拍拍孩子的后背,或是抚摸一下孩子的小手,他们就会感觉到妈咪在他们身边,有安全感,孩子也就会安静下来。孩子的这种现象在他们稍大一点之后就会有缓解,一般孩子在四个月之后睡得就比较塌实了。

  3.宝贝打喷嚏是感冒

  宝贝们精神很好,又没有出现厌食发热等症状,却突然打喷嚏,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孩子多半不是感冒引起的打喷嚏。他们打喷嚏的原因是因为孩子的鼻腔血液循环旺盛,受到外界的刺激而所导致的打喷嚏。这是宝贝们自我清洁鼻腔的一种自然方式,家长不必要过于担心,随着孩子的年龄增大,孩子的鼻腔发育完全,自然会消化。

  4.宝贝身上掉皮肤屑

  有经验的妈咪们都知道,宝贝刚出生时皮肤又粉又红,可是隔了几天之后,宝贝们的皮肤就开始出现一些掉皮现象,白色的小皮层,翻起来看着好丑。脸部情况最严重,经常是嘴角周围落了一大片。这是因为孩子的皮肤层比较薄弱,离开温暖的子宫之后受到外界空气的影响而产生的脱落,家长不必担心,几天之后就会自然好转,不需要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这些异常情况 新妈妈不要过于紧张》摘要:会紧张地伸开手握的拳头,感觉他们在害怕一样。其实妈咪们不要过于担心,孩子的这种现象是正常的条件反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惊跳反射。此时,只需要妈咪们轻轻地拍拍孩子的后背,或是抚摸一下孩子的小手,他们就会感...
相关文章宝宝磨牙可以吃点粗粮宝宝吃粗粮防止磨牙
如何保证宝宝良好的睡眠关注孩子的异常行为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