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中新手妈咪会遭遇的问题

2015-06-10  | 吸吮 乳汁 母乳 

  如何进行母乳?初为人母,我们要尝试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其中摆在我们面前首要任务就是如何进行哺乳,如何让这个小生命健康的成长。

  问题1:怎样预防奶胀?

  1、早接触、早吸吮,这样可以提高婴儿对母亲乳头的认同感。

  2、正确的含接姿势,保证有效的吸吮,乳头应该只占婴儿口腔中“奶嘴”的1/3。

  3、做到母婴同室、按需喂哺,频繁而有效的吸吮乳房,应该24小时吸吮8次以上,每侧乳房10-15分钟,至少4分钟,如达不到要求,可指导产妇使用吸奶器补充吸吮。

  4、完成夜间喂哺,因为夜间母体催乳素的分泌维持在较高水平,夜间频繁的吸吮有利于增加乳汁的分泌和促进乳汁的排出。

  5、教会产妇正确检查乳胀手法,指导产妇尽可能将一侧乳房吸空,预防淤积性乳胀的发生。

  6、母婴分室的产妇要勤挤奶,24小时挤奶8-12次,每次每侧15分钟。

  7、在下奶前指导产妇避免喝大量的下奶汤水。

  问题2:乳房肿胀有硬块,该如何处理?

  首先要寻找原因,例如婴儿有没有频繁吸吮;乳头含接姿势是否正确;是否无效吸吮;乳房是否受压致乳汁排不出;乳汁分泌是否太多。同时可以采取一下处理措施。

  1、评估乳胀情况,寻找原因。

  开奶迟或吸吮不够指导多吸吮;含接姿势不正确指导正确的喂哺含接姿势;托乳姿势不正确或乳房受压时指导产妇穿宽松的睡衣,大小合适的乳罩,睡觉避免乳房受压,喂奶时正确的托乳姿势。

  2、如果婴儿能吸吮,要经常喂奶,这是最好的排出乳汁的办法。帮助指导采用正确喂奶体位,采用不同的喂奶体位,将乳房各部位的乳腺管通畅。

  3、教会母亲正确的手法挤奶或用吸乳器吸出乳汁。

  4、挤奶前可刺激喷乳反射,有利于乳汁排出:热敷乳房,按摩颈部和背部,轻轻按摩抖动、拍乳房,刺激乳头皮肤,让产妇喝一些热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中新手妈咪会遭遇的问题》摘要:命健康的成长。 问题1:怎样预防奶胀? 1、早接触、早吸吮,这样可以提高婴儿对母亲乳头的认同感。 2、正确的含接姿势,保证有效的吸吮,乳头应该只占婴儿口腔中奶嘴的1/3。 3、做到母婴同室、按需喂哺,频繁而有效...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之开奶的方法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
开奶11法对付奶水不足怎样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