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糖的燃烧

2015-06-09  | 实验 燃烧 方糖 

  糖会燃烧吗?让我们亲自做一做实验。

  在铁皮盖上撒一些糖,现在你用火柴去点燃它,不管你试多少次都点不着。是不是糖不能燃烧呢?

  请你在糖上撒一些烟灰再试试,这时糖便会燃烧起来,发出蓝色的火焰,直到烧完。燃烧以后,烟灰还是烟灰,既没有增多也没有变少,但它促使了燃烧的进行,我们叫它催化剂。

  烟灰就是香烟灰,糖用白砂糖就可以,家里有方糖的话用方糖也可以,方糖上还可以撒点面粉,也能燃烧。

  这个实验是个化学实验,很好玩的,推荐给大家,燃烧的实验做的时候要当心!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糖的燃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糖的燃烧》摘要:不着。是不是糖不能燃烧呢? 请你在糖上撒一些烟灰再试试,这时糖便会燃烧起来,发出蓝色的火焰,直到烧完。燃烧以后,烟灰还是烟灰,既没有增多也没有变少,但它促使了燃烧的进行,我们叫它催化剂。 烟灰就是香烟...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蜡烛燃烧的秘密大班科学活动:蜡烛的探索
有趣的蛋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蛋》
山区小学科学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与认识
小学科学课的双语教学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体会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五年级“生态瓶”系列实验
小学实验教学中创新思维的培养
小学科学教研活动记录
六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学科调研摸底检测质量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教材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综合试卷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