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言

2015-06-06  | 压岁 酒杯 勤劳 | 六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压岁言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享受着美味佳肴。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十分热烈。

  刚喝完一杯酒,爸爸就拍着我的肩膀,笑呵呵地对我说:“焱焱啊,这学期你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数学期末得了满分,文章也发表了好几篇,就连粗心这个坏毛病也改正了。希望你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学期里成绩更上一层楼。”是啊,我为了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曾经做过多少本练习,放弃了多少休息时间,熬过了多少个夜晚啊!我举起酒杯,向爸爸敬了一杯饮料,说:“爸爸,您放心,我一定会牢记您话,在下学期里取得更理想的成绩。”爸爸听了我的话,高兴地点点头,然后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我刚一坐到凳子上,妈妈也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呀,什么都好,就是懒惰。你看看你那房间,里面的东西摆得七零八落的,看过去可真像个狗窝。妈妈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做到勤劳,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不错,我以前的确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惰女孩。现在,过了个年,我又大了一岁,从现在起,我一定要痛改前非,与懒惰说声“拜拜”,变为一个勤劳的女孩,减轻妈妈的负担。想到这儿,我夹了一块“红烧排骨”给妈妈,妈妈的脸上笑开了花。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长辈们给我的压岁言赛过黄金,因为它们激励我奋发向上,不断前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压岁言》摘要:,这学期你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数学期末得了满分,文章也发表了好几篇,就连粗心这个坏毛病也改正了。希望你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学期里成绩更上一层楼。是啊,我为了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曾经做过多少本练习,放...
相关文章讨论:我是怎样用我的压岁钱“压岁书”淮南走俏
我最喜欢过大年谈谈我们的压岁钱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