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呕吐腹泻怎么办?

2015-06-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爱乐食品 | 呕吐 宝宝 怎么 

  近日呕吐、腹泻患儿居多,到底是为什么呢?

  夏天来临,天气渐热,宝宝衣着单薄,外出玩耍的机会也多,有时候到了公共场所玩耍,宝宝们经常高兴地脱了鞋袜就开始蹦蹦跳跳,玩耍时汗出较多,手脚,甚至全身都沾染灰尘细菌病毒,这些细菌病毒再经口鼻而入,就容易引起胃肠道问题了。如果再与发热宝宝一同玩耍的话,也有可能导致宝宝感染疾病。另外小朋友往往都是家里的宝,家长疼爱有加,受不得半点怠慢,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就都给宝宝享用啦,尤其是亲朋好友驾到,看到可爱的宝宝更是心疼的大鱼大肉的恨不得都给宝宝,结果就吃出问题了,宝宝又是呕吐又是拉肚子的,甚至发热……

  那么家长们如何破这些问题?

  1、勤洗手:宝宝不仅要在饭前便后洗手,公共场所玩耍后也要及时洗手,玩具也要定时做好清洁处理。

  2、勤换衣物常洗澡:宝宝平时活动量大,难免出的一身的汗,有时候衣服都打湿了,这个时候家长就要保证及时为宝宝擦干汗液,并且勤换干净衣物。宝宝出了一身的汗,黏黏的好难受啊,所以为了宝宝有个舒适的睡眠,那么睡前就要好好洗个澡。

  3、勤剪指甲:宝宝们都有吃手指的习惯,指甲长了 容易藏有污垢,因为很多小朋友都有吃手指的习惯,家长可以趁小儿熟睡时剪掉。

  4、凉食尽量少给宝宝吃,尤其是西瓜类含水分较多且放入冰箱保存的水果,不宜给孩子吃,可以吃些冻干的鲜水果脆片来代替鲜水果。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呕吐腹泻怎么办?》摘要:为宝宝擦干汗液,并且勤换干净衣物。宝宝出了一身的汗,黏黏的好难受啊,所以为了宝宝有个舒适的睡眠,那么睡前就要好好洗个澡。 3、勤剪指甲:宝宝们都有吃手指的习惯,指甲长了 容易藏有污垢,因为很多小朋友都有...
相关文章宝宝有“乳糖不耐症”怎么办?宝宝有“乳糖不耐症”怎么办?
用牛奶喂养的婴儿腹泻时怎么办秋季腹泻的易感人群为3岁以下宝宝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