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现代人的行为美学

2015-06-05  | 弟子 现代 讲师 

  “如果我们能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光明磊落,就能赢得社会认可度和品牌美誉度,此则《弟子规》中所讲的‘信’,用我们的诚信、自信换来客户的信任。”3月16日,本报中华优秀文化讲师团走进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学府街支行,与20余名员工分享了学习《弟子规》心得。

  “只要我们对工作谨慎认真,不出差错;日常交际态度恭谨且合乎礼节,都会赢得对方的信任。”讲师从友爱同事和客户的角度,与员工交流了如何以《弟子规》为标准,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上进心的优秀青年。

  “员工相处,可遵循三字原则:忍、让、尊。所谓忍,不是把气憋在胸中、久而不畅,而是有修养、能宽容;让,指谦让、礼让,以德服人;尊,在古代是一个敬词,比如我们称呼对方父母为尊上、尊公、尊堂。如果我们为人处世能做到这三点,天下何人不识君呢?”讲师说,作为服务性单位,银行工作人员更要以礼待人,方可吸引更多的客户,进而为单位赢得良好的口碑。

  “《弟子规》里讲,勿践阈,勿跛倚;勿箕踞,勿摇髀。如果把生活比作大舞台,那么我们每个人就是扮演一定角色的演员,站姿坐相也会被其他人一览无余,自然、大方、毫无矫揉造作的言行则可为我们的表演加分。”讲师认为,所谓相由心生,端庄的行为、姿态是内心修养的自然流露,每个人都应该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精神饱满地应对生活的每一天。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学府街支行副行长李迁告诉记者:“《弟子规》里的日常行为规范也是现代人提倡的行为美学,是一个人言谈举止在行为规范基础之上的升华,这些细节甚至可以提高到美学范畴。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那么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的精神和灵魂就会纯净自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弟子规”是现代人的行为美学》摘要:得良好的口碑。 《弟子规》里讲,勿践阈,勿跛倚;勿箕踞,勿摇髀。如果把生活比作大舞台,那么我们每个人就是扮演一定角色的演员,站姿坐相也会被其他人一览无余,自然、大方、毫无矫揉造作的言行则可为我们的表演...
相关文章引导孩子正确消费朽木不可雕
高僧的智慧兰州:提交学龄前儿童进行《弟子规》教育的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