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超前运动要不得 操之过急影响发育

2015-06-05  | 发育 型腿 要不 

  宝宝的身体进步总是会让父母们非常的高兴,对于有孩子的父母而言,在一起吃饭时总是离不了孩子的教育,孩子的成长,孩子的学习,所以当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优秀时,家长们总是异常的高兴,但是并不是每项都可以超前发展的,比如运动就是要考虑孩子身体条件的,操之过急反而会影响孩子的发育。

  1.爬行

  孩子们在六七个月的时候差不多可以学习爬行,这时候有助于孩子的身体活动,可以促进孩子的肌肉发育,让孩子的四肢得以发展。然而如果父母们心急,让孩子在四五个月的时候就爬行,那么就可能会影响孩子肢体发育了,因为孩子在四五个月的时候骨骼发育还不是很好,很可能会因为爬行而导致腿部变形,或者是影响膝盖的发育,所以家长们需要注意。

  2.走路

  很多家长都会希望孩子尽快的学会走路,尤其是在看到孩子早早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会非常的幸福,然而专家表示,孩子过早的学会走路会导致下肢负重过早,影响骨骼发育,导致孩子腿部畸形,或者是让孩子形成X型腿,O型腿,所以家长们需要注意不要过早的锻炼孩子走路,最好在一周左右在进行锻炼,让孩子有个充分的准备时间。

  3.碰碰车

  家长们总是喜欢带孩子去游乐场玩耍,很多孩子会喜欢碰碰车,尤其是男孩子,然而对于小孩子而言,并不应该过早的玩这项运动,因为碰碰车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肌肉,骨骼,或者是一些结缔组织,非常的有害孩子的发育,毕竟孩子非常的脆弱,可能会因为强烈的碰撞导致扭伤,所以家长们最好不要过早的带孩子去玩这些活动。

  4.骑自行车

  很多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给他们买自行车,让孩子锻炼,提高身体平衡性,但是这并不是个好的运动,尤其对于发育不全的孩子而言。因为在骑车过程中,很容易受伤,摔倒,或者是四肢过度用力拉伤,这些都会危害孩子的健康,所以家长们应该在孩子4岁以后或者更大一点的时候让他们骑车,之前还是免了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成长超前运动要不得 操之过急影响发育》摘要:很可能会因为爬行而导致腿部变形,或者是影响膝盖的发育,所以家长们需要注意。 2.走路 很多家长都会希望孩子尽快的学会走路,尤其是在看到孩子早早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会非常的幸福,然而专家表示,孩子过早的学会走...
相关文章盲目超前会损害孩子综合素质恐吓教育要不得
恐吓教育千万要不得不进行超前教育≠不教育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