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孩子说谎的原因都有什么

2015-06-04  | 说谎 孩子 放羊 

  说谎是个习惯,什么时候养成的?又是哪些情况会让孩子说谎?我们就要善于去从根本、从因上去把他导正,去谨慎观察。撒谎很有可能是这些情况,第一个,觉得好玩。像现在很多一些综艺节目,主持人言语都非常轻浮,都会乱开别人玩笑,小孩子看了以后也觉得很好笑,但是他知不知道那是不对的,不知道。我们甚至于当老师的,看那些综艺节目笑得半死,儿子也在旁边陪著他笑。我就问我的同事,我说你笑,知不知道他不对?他说我当然知道,他这样是错误的,但是还是很好笑。我说你儿子知不知道他不对?他没想过这个问题。所以现在的孩子为什么讲话都这么随便,这么冒犯?都是点点滴滴学来的。

  现在很多家长还觉得说,孩子年纪这么小就这么聪明,我每次听到这个都会起鸡皮疙瘩。小孩小聪明好吗?老实忠厚才好,聪明的话,都用错地方。记得小时候也有个故事,叫“放羊的孩子”,大家有没有读过?代表你们的童年都很温暖。这个放羊的孩子就是觉得好玩,他就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农夫都很淳朴,一听到他有危难,都拿了这些耕作的武器来帮助他。结果一看,根本没有来,他自己还在旁边在那里大笑。第二次他又大喊,狼来了!狼来了!一半的人来帮忙,另外一半可能觉得他是不是又骗人!结果又是假的,他还在旁边笑,农夫很无奈,也回去了。第三次,狼真的来了,他在那里喊半天,有没有人来?没有!所以这些狼就怎么样?跟孩子讲故事,可以让他想像一下,他就会觉得很恐怖,这个狼一定会把羊吃了,甚至于把这个放羊的孩子都吃掉。所以,孩子绝对不能因为开玩笑而撒谎,这我们要谨慎。

  再来,不能因为逞能撒谎。孩子现在攀比心很重,有时候同学说我们家有什么,他马上说,我们家也有,我们家还有更多什么,在那里比来比去,言词就会愈来愈夸张,这个要谨慎。所以善护口业,口业相当重要,只要口业守不住,他就没有真诚心,他就是虚伪的心,是非的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孩子说谎的原因都有什么》摘要:很温暖。这个放羊的孩子就是觉得好玩,他就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农夫都很淳朴,一听到他有危难,都拿了这些耕作的武器来帮助他。结果一看,根本没有来,他自己还在旁边在那里大笑。第二次他又大喊,狼来了!狼来了...
相关文章财商教育很重要:应对孩子说谎全攻略说谎
怎样纠正孩子说谎幼儿为什么会说谎?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