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不敢举手发言怎么办 有哪些危害

2015-06-04  | 举手 不敢 幼儿 

  3-6岁是开发幼儿智力潜能的最佳时期,是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培养幼儿艺术特长的敏感时期,还是增进幼儿品德的奠基时期。有些幼儿活泼大胆,上课总喜欢叽叽喳喳,总喜欢举手发言,而有些幼儿却不敢举手,低头不语,担心被老师点名发言。

  幼儿不敢举手发言怎么办

  一、教幼儿正确认知

  如果孩子不敢举手发言,家长可以告诉孩子:举手发言是积极、聪明的表现,会获得老师与同伴们的肯定与赞赏。你不举手发言就没有回答问题的机会,你不回答问题怎么知道错了呢?就算是回答错了也不要紧,因为敢举手发言就是个积极勇敢的小孩,老师与小朋友们才不会嘲笑呢。就算是你不举手,老师也可以点名你发言啊,你不举手也无济于事,逃避发言不是个办法。不举手发言会让老师、小朋友们认为你不积极、不聪明、不勇敢,就不会喜欢你。聪明的你,应该会举手发言的吧。

  二、教幼儿发言礼仪

  家长不仅要鼓励孩子积极举手发言,而且要教孩子举手发言的文明礼仪。

  三、教幼儿思维方法

  如果孩子不敢举手发言,家长可以教给孩子思维的方法,让孩子学会正确思维,提高回答问题的准确率。

  四、教幼儿语言表达

  如果孩子不敢举手发言,家长可以教幼儿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幼儿不敢举手发言有哪些危害

  一、不利于积极思维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幼儿不敢举手发言,不愿意回答老师的提问,把发言的机会留给了同伴,自己只顾躲避老师,注意力不集中于问题,不会积极思考,不利于思维能力的发展。

  二、不利于语言发展

  “语言是思维的物质外衣。”幼儿想不清楚,就说不清楚。幼儿不敢举手发言,不愿意积极思考问题,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不愿意与老师、同伴交流,必然阻碍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须知伶牙俐齿、谈笑风生的孩子是在与人积极交流的环境中成长的。

  三、难获他人的好评

  幼儿不敢举手发言,不愿意积极思维,不愿意与人交流沟通,不愿意在老师与同伴面前表现自己的才能,就难以获得老师与同伴的认可和赏识,难以获得他人的好评与赞赏。

  四、自我价值感较低

  幼儿不敢举手发言,不愿意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因而难以获得他人的好评与赞赏。而幼儿通常是以他人的评价来进行自我评价的,所以导致幼儿自我评价较低,自我价值感较低,长期如此缺乏自信。

  综上所述,幼儿不敢举手发言不利于积极思维,不利于语言发展,难获他人的好评,自我价值感较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不敢举手发言怎么办 有哪些危害》摘要:言就没有回答问题的机会,你不回答问题怎么知道错了呢?就算是回答错了也不要紧,因为敢举手发言就是个积极勇敢的小孩,老师与小朋友们才不会嘲笑呢。就算是你不举手,老师也可以点名你发言啊,你不举手也无济于事,...
相关文章不举手的孩子该不该叫?孩子变得爱举手了!!!
孩子变得爱举手了大班教养笔记——孩子变得爱举手了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