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指标

2015-06-04  | 发育 生长 男婴 

  与生长相关的指标

  这个月婴儿体格生长速度非常快,比出生时重了700-1000克。刚满月时体重约为4公斤(4000克),快到两个月时增加到5公斤(5000克)。

  体重 男婴平均体重5.05公斤,正常3.92至6.21公斤之间;女婴平均体重4.66公斤,正常3.75至5.87公斤之间。

  身长 男婴平均身长56.20厘米,正常52.46至60.00厘米之间;女婴平均身长55.00厘米,正常52.00至58.70厘米之间。

  头围 男婴平均38.09厘米,女婴37.05厘米。

  胸围 男婴37.61厘米,女婴36.56厘米。

  好网友情提示

  婴儿生长发育有差异,我们提供的只是平均值(上海市区2005年婴幼儿体格发育指标)。您孩子的发育或早或晚于这个标准,只要是正常范围内都是正常的,但如果相差甚远,建议您向专家咨询。

  动作感官发育概况

  出生30天后的婴儿,眼睛仍看不清东西,但表情却非常丰富。醒来的时间变长,快乐的时候多起来,发笑次数与日俱增,手脚活动频繁,并能把小手送到嘴边。

  运动机能 俯卧时能将下巴抬起片刻,头会转向一側; 觉醒时,显得十分活跃,会慢慢地转动头部,伸胳膊,蹬腿,身体有些伸展运动,能蠕动身体。

  视觉 婴儿能注视片刻离他20-30厘米处的物体和母亲的脸。

  触觉 有物体碰触他的手心时他会抓住(称之为握持反射)。

  听觉 听到母亲的心跳声会安静下来。近旁约10-15厘米处的响声会引起孩子的警觉,头会转向声源。

  能区别人的语言声和非语言响声,以及不同的语音。母亲和婴儿说话,他能注视母脸片刻,出现反射性微笑,会发出“咿咿”“啊啊”的声音。

  嗅觉 能区别母乳香味,对刺激性气味表示厌恶。

  味觉 味觉发育成熟较早,偏爱甜味。

  个性情绪的发展

  他开始进入丰富的个性发展期,你要注意观察他的动作表情、哭声变化和喃喃自语,微笑、手舞足蹈、皱眉眨眼、哭喊和惊吓等各种行为,因为这些往往反映婴儿的需求和感情。要探索和理解婴儿,针对其生理心理需要,适时予以满足和反应。他烦恼哭泣时,你要一边寻求原因一边抚抱,一边用语言安慰,使婴儿感受你给予的亲切爱护,逐渐形成积极的条件反射,建立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指标》摘要:儿生长发育有差异,我们提供的只是平均值上海市区2005年婴幼儿体格发育指标。您孩子的发育或早或晚于这个标准,只要是正常范围内都是正常的,但如果相差甚远,建议您向专家咨询。 动作感官发育概况 出生30天后的婴儿...
相关文章儿童生长发育的一些主摇′化及趋势宝宝生长发育的4个指标
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22个月宝宝的体格估计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