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打品该怎样调琴颈

2015-06-02  | 先来 笔直 空隙 

  吉他打品是因为琴颈受外界原因导致琴颈弯曲或凸起等才会出现打品现像,新手们如果发现有这样的情况时,要先仔细检查一下琴颈是什么问题,先来学习下检查琴颈的方法吧!

  方法一、从琴头的部位朝琴桥尽可能的水平以及侧面看过去,看琴颈是往那个方向弯曲,是否有异样( 这里指的异样是下面讲到的第三种情况),进行初步的判断之后再对琴颈进行调节。

吉他打品该怎样调琴颈

  方法二、按住6弦的1品以及琴颈和琴体的结合部的那一品,看一下琴弦和指板品丝之间的空隙的情况,就能够大概判断到琴颈当时的状况了。

吉他打品该怎样调琴颈

  注意:琴颈不是100%绝对笔直的,就物理学来说,琴颈是需要一个合理的弯曲度才能使得琴弦能够在琴枕到琴桥的这段距离当中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进行震动,调节琴颈的原则就是弹奏舒适,不打品就可以了,不需要追求完全笔直的琴颈,因为这是不存在的鈥︹

  我们先来看下面这张图,这是一张夸张化了的效果图,以方便大家能够对琴颈的变化有一个图形话的概念:

吉他打品该怎样调琴颈

  那么吉他打品怎么调琴颈?

  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什么叫做弦距?请看下图!

吉他打品该怎样调琴颈

  弦距指的是从琴弦的底部到品丝的顶部中间的这段距离!

  打品的出现,也就是弦距太低了,导致弦和品丝之间的空隙太小,不足以让琴弦有充分的空间进行正常的震动,这个时候,琴颈呈现的状态一般是鈥溝蚝筲澩涞模缦峦迹

吉他打品该怎样调琴颈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将琴颈鈥溁指粹澋秸返淖刺返乃捣ㄓΩ檬墙倬扁湻潘赦潱椒ㄊ墙馐滞6弦方向转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吉他打品该怎样调琴颈》摘要:大家能够对琴颈的变化有一个图形话的概念: 那么吉他打品怎么调琴颈? 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什么叫做弦距?请看下图! 弦距指的是从琴弦的底部到品丝的顶部中间的这段距离! 打品的出现,也就是弦距太低了,导致弦...
相关文章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吉他保养知识
古典吉他介绍弹吉他入门教材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