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时分房睡 不愿分房睡父母先反思

2015-06-01  | 分房 父母 孩子 

  什么时候与孩子分床、分房睡比较好?如果孩子长大后仍不愿意与父母分床、分房睡,又该如何让孩子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对此,专家建议,孩子在婴儿阶段最好就在独立的床上睡,2到3岁就可以尝试和父母分房睡了。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在与孩子分房睡之前,应当有一个准备期。如果孩子有抵触情绪,可以采用系 统脱敏法、延迟满足等方式让孩子平稳过渡。

孩子多大时分房睡 不愿分房睡父母先反思

  婴儿期 最好不与父母同床共眠

  从生理学角度来讲,婴儿的呼吸能力比较弱,父母呼出大量二氧化碳,对婴儿是不利的。而且,父母睡觉容易翻身,常出现父母压到孩子的情况,甚至有孩子因此窒息死亡,所以,婴儿一定要有独 立的床,最好给他一个独立的有新鲜空气的环境。

  孩子从小独立睡小床,可以让孩子和家长都休息好,也有助于孩子培养良好的睡姿,同时也能有独立的意识和感受。

  二三岁 可开始尝试分房睡

  相比于分床睡,在一些西方国家,多数孩子一出生就会睡在独立的房间,但这在国内很难被家长接受。不少父母在孩子年幼时,都会选择和孩子睡在一个房间,这样心里才踏实,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何时与孩子分房睡的问题。

  国外的父母比较信任孩子,但中国父母好像不太相信孩子可以独立睡觉,“我建议在孩子2岁的时候就可以尝试分房间睡,最好不要超过4岁。孩子越大,这个过程就越困难。

  让孩子独立睡觉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多积极作用。与孩子分房睡有利于顺应孩子独立自主意识、自我意识的发展,有利于发展孩子的安全 感、保持孩子的生存能力,同时也可以帮助孩子脱离恋母或者恋父情结。此外,与孩子分房睡也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情感交流,还可帮助父母尤其是母亲脱离恋子情 结,而恋子情结会给孩子的心理发展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多大时分房睡 不愿分房睡父母先反思》摘要:在独立的床上睡,2到3岁就可以尝试和父母分房睡了。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在与孩子分房睡之前,应当有一个准备期。如果孩子有抵触情绪,可以采用系 统脱敏法、延迟满足等方式让孩子平稳过渡。 婴儿期 最好不与父母同...
相关文章渐进式让女儿习惯分房睡儿科医学角度探讨分床问题
幼儿语言活动:《分房子》分房子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